鼓励对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童年早期。他可能听不懂你说的很多话,但只有一件事是可以理解的,那就是鼓励他。俗话说,鼓励能使人进步。任何人都喜欢听鼓励和赞美的话,包括孩子们。
最后一次和Xiaoyi谈话后,似乎效果并不明显。因此,我觉得我不能马上问他该怎么办。有些人渴望实现这一目标。所以我决定改变策略,一步一步来。首先,从午睡开始,用最简单的方法改变他的习惯。
刚开始,小伊的午睡习惯很差。他每天中午几乎不睡觉,但我发现他喜欢听表扬或得到奖励。通过这些要点,我首先陪他直到他睡着,并会对他说,如果他睡着了,我会和爸爸妈妈表扬你等等。尽管它很有用,但没持续多久,很快就变得活泼起来,打断了孩子们的话。渐渐地,为了更好地了解他的小衣服的午睡时间,我们开始观察他是如何独自度过午休时间的。事实上,我也发现他想睡觉,但他无法控制自己。做你自己。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开始用身边的文字鼓励他,但这次不仅用文字,还用他最喜欢的车贴等景点,这个方法真的很好,中午转眼间他就睡着了。与此同时,我也让它变得越来越难,例如,“如果你今天能睡着,我就帮你贴钻石。”这种方法持续了一个星期,直到现在,我发现他自己可以睡,中午我不需要提醒他太多,当然,让他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运行对我说,他中午睡着了,言外之意是告诉我:“你什么时候粘贴给我吗?”
作为老师,我们应该以身作则,言出必行,鼓励每个孩子用不同的方式思考。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