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环卫工人们
你们好!
打扰了,很冒昧给你们写这封信,我是青山区钢城一小四年级(5)班的一名学生,向你们表达我心中的敬佩之情。
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美丽的生活环境,现在的武汉到处绿树成荫,像一个花园城市。
我时常想,大街小巷都非常干净、整洁,是谁把地上的垃圾一点一点拾起?是谁给予我们如此舒适干净的环境?是谁让我们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哦!原来是你们这些“城市美容师”,可亲可敬的环卫工人。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你们不怕脏,不怕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担负着我们城市的净化,美化责任。
我每天上学和放学都可以看见环卫工人在不辞辛劳的工作,你们经常是一手拿扫把,一手拿撮箕,低着头,弯着腰,将一个又一个垃圾扫进撮箕里,然后拖着重重的三轮车,穿着特制的衣服,把垃圾倒入垃圾站时,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这些可能你们都不会觉得辛苦,最苦的可能是别人无法理解你们的职业,有的还会对你们进行人身功击。
一次我看见一个不道德的业主指着一名环卫工人说:“喂,过来,把我门口的垃圾扫干净。”环卫工人随口问:“是什么啊?”那位业主蛮不讲理地说:“是屎你也要扫掉,要么就别干这份工作。”我以为你会上前和他争吵,可是你却一声不吭,默默地扫走垃圾转身走了。说实话当我看到你的背影时我觉得鼻子酸酸地,有一种想要哭的冲动。
在这里,我想对环卫工人说:你们辛苦了,不管是在炎炎夏日,还是刺骨的隆冬,你们都坚守自己平凡的岗位,无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多么值得大家敬佩和学呀!我要向世界高声呐喊:是你们把武汉打扮得更加靓丽动人,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谢谢你们。
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