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喜欢干净。当然,高速公路也不例外。只有清洁工每天洗脸。
那天,天气太热了。每个人都在家里吹空调,扇和吃冰球。他们呆在家里,不想出来。路上几乎看不到人。这是因为我在路上发现了几个不怕热的“钢铁侠”。我去看他们。结果,清洁工们正在清扫道路。地板上的砖烧得很快,鞋子也烧坏了,炎热的天气还能维持下去。为了保持街道干净,他们不遗余力地利用休息时间继续工作。如果我们每个人不乱扔垃圾,我们可以给他们更少的负担和更清洁的道路。
还有一次,我看到清洁工从路的一头扫到十字路口,距离有多远,清扫有多累。为了清扫道路,工人们不怕疲劳,不怕艰苦,不怕毅力。卫生环境是一个国家的面貌。没有他们,每个人都扔垃圾,不打扫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道路上到处都是垃圾,这不仅会影响交通,而且会使这个国家成为一个肮脏的国家。
清洁工一年365天在风和阳光下打扫。他们工作那么努力,报酬却那么少。为了保持道路清洁,清洁工牺牲了他们的青春和娱乐时间。为国家建设清洁工人,你们愿意奉献精神,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