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记不清有多久没有数给星星了。抬起头望望天,俯下身看看地的感觉,似乎已经离我好远好远了。望着那被防护栏分割成几何状的世界,看者行色匆匆的的行人。我好像已无法看清这城市。
的确,城市的快速现代化。带来了物质的繁荣。但同时也带来了精神家园的侵蚀。因为我习惯了这种几何化的生活。早出晚归,行色匆匆。却失去了对心灵的滋润。不知从何时起,我们学会了“防人之心不可无”,学会了“冷眼旁观”,学会了“相互猜疑”,甚至还有“勾心斗角”。
也许你会否认。因为起初觉得假,恶,丑。可是日子久了竟也习惯了。可能你会豪爽地请客,然后背地里省吃俭用。可能你会大方地借钱出去,然后装作忘记……就这样活着,活在虚伪里。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生活的节奏在各种各样的挑战中不断地加快。喧嚣的环境,乏味的生活,残酷的竞争。使我们烦躁不安。我到底要把自己藏在哪里,才不会被这城市所淹没?
有人能告诉我吗?为什么会看见天边暗淡地凄然哭笑。
为了遮掩这不安,我指着天,对他们说:“看,刚刚飞过一群鸽子那么大的蚊子。”可他们却看不见。对了,对与每天都看到的东西,是会有麻木感的。可是为什么我没看见那蚊子那么大的鸽子呢?
最近的日子,天空蔚蓝,我却怕抬头看,我总是怀恋过去单纯美好的时光,有个虽然天真,却是纯洁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