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和女孩相爱多年,准备结婚了。
采购结婚用品的时候,他们一起过一条非常繁华的马路。女孩撒娇地把眼一闭,说:"我要你牵着我的手!"说完,女孩把小手放进他温暖厚实的掌心。
男孩牵着女孩,左顾右盼,小心翼翼地走每一步路,避免一切可能的磕绊,穿行于呼啸的车水马龙中。阳光下,女孩的脸上写满了依赖和幸福,没有半点的胆怯、犹豫。。。。。。到了对面一个站牌下,男孩笑着轻吻女孩的额头:"亲爱的,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女孩睁开眼睛,执意要男孩也体验一下那种感觉。拗不过她的任性,两人又一次站在了马路边。男孩闭上了眼睛,瞬间视觉没了,色彩没了,眼前一片空白,只有来往的车辆人声沸沸扬扬充斥耳鼓,刚开始的新奇刺激很快被突然的恐惧所取代。
尽管男孩的手给女孩紧紧地握着,男孩还是走几步就忍不住睁开了眼睛。睁开眼睛,他才感觉到生命握在自己手心里的踏实!
婚后不久,一场大病,夺去了男孩的双眼。于是,女孩成了男孩的方向。
有一次他们去买东西,正好经过那条马路。女孩拉着男孩的手,走走停停,轻声说:"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就是当年我们演示闭眼的那条马路。对了,记得那天我问你被人牵着手走路是什么感觉,心里怕不怕,你笑而不答,为什么呢?"
"被最爱自己也是自己最爱的人牵着手走路,怎么会怕呢?对不起,我的回答迟到了。"男孩攥紧女孩的手,鼻子一酸,眼睛湿了,他为自己心里曾经的不信任而惭愧,也为掌中这份永远生死可托的厚重而感动。
是的,有些东西,闭上了眼睛反而看得更真切。比如爱,还有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