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意外事件的新鲜刺激使勒波误入歧途,他给了他全部的报酬。这个有才华的蕾丝很快就成为了增长最快的模特。为了把勒波抓得更紧,蕾丝提出了结婚的请求。
在经历了漫长而意想不到的婚姻生活后,莱博也想改变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然而,作为一个家庭主妇,珍妮在她将近十年的婚姻生活中没有发现任何背叛家庭的证据。勒波在心里寻找珍妮的过错,但他不禁想起了他们的点点滴滴,被他们的体贴关怀所感动。
当勒波犹豫时,蕾丝进一步引诱他离婚。一方面,一个迷人的情人,另一方面,一个温柔的妻子,勒波不知道如何选择。有好几次,内疚的勒波试图告诉珍妮真相,但面对一个一无所知的无辜妻子,他说不出一个他事先想过的字。
几天后的一个周末,勒波要去谈论一个服装项目。他告诉珍妮他预计一个星期后回来。意外的是,在路上,Lepol的车与另一辆车相撞。由于对手跑得太快,勒波尔来不及躲避任何东西,他的头重重地撞在方向盘上。莱博尔受了重伤,他的脑神经被阻断,陷入昏迷。
得知丈夫出车祸的消息,珍妮急忙赶到医院。躺在床上的莱布尔,不管她叫得多么亲切,也没有回答。看着悲伤的珍妮,医生的声音很重:“你的丈夫很难完全依靠医疗力量醒来。如果你细心配合,和他长时间交谈,刺激病人的神经,你可能会突然醒来。听了这番话,珍妮下定决心用她的真情唤醒她的丈夫。
在整理勒波的物品时,珍妮在手提箱里发现了一封信。信封是她丈夫的笔迹。她写下了她的地址和名字。邮票上没有邮票。这显然是一封没有及时寄出的信。
“信里要写什么?”珍妮凝视着她丈夫熟悉的笔迹。突然,她想到了什么。泪水从她的眼中涌出。“噢,天哪,我没想到后天就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一定是勒波写给我的情书。”每年的这个时候,珍妮都会收到勒伯的礼物。她丈夫喜欢浪漫。去年的周年纪念他们在海边度过。美丽的夕阳,海浪拍打着海岸,伴随着上海海鸥的声音,一切都像电影一样在珍妮的脑海中回放。
珍妮没有打开信。她来到勒伯的床前,看着昏迷的丈夫。珍妮试图抑制住自己的喉咙。她弯下腰,把嘴贴在勒伯的耳朵上。她轻轻地说:“亲爱的,我在行李里发现了你写给我的信。”我知道你想送我结婚纪念日的礼物。我会等你醒来,把你写给我的每一个字都看一遍。不管花多长时间,我都会等你打开这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