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只是为了一件琐事,玲子跟丈夫吵得天翻地覆,丈夫摔门就走。
玲子觉得很委屈。这三年来,她扮演着一个贤惠妻子的角色。可是,丈夫又给过自己什么呢?玲子右手的无名指上,戴的仍旧是一枚廉价的玻璃婚戒,连这套简陋的婚房,也是租的。玲子恨恨地想:"算了,这样的男人不要也罢。"
凌晨三点,玲子被嗡嗡的蚊子吵醒。原来,桌上的那圈蚊香烧没了。玲子有点奇怪,难道是今晚风太大?这个夏天,每夜都是丈夫点一圈蚊香,然后安稳地睡到天亮。玲子下意识地在床头摸索,居然找到了半圈蚊香。
玲子翻出蚊香盒,盒子里还剩半圈蚊香,断痕恰好与床头的半圈吻合。玲子顿时泪流满面,她终于明白:一圈蚊香点不到天亮,是他,每晚悄悄在半夜起床,及时地又点了半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