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吃早餐时,我和两个朋友谈起了昨晚的睡眠。其中一个抱怨很多。他说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他筋疲力尽了。“我想在睡觉前听新闻,”他说,“但过了一段时间,我厌倦了听新闻。”“听耳朵都累了”可能是他睡眠不好的原因,没有人怀疑他遭受了整整一夜的痛苦。“也许这和我睡觉前喝咖啡的习惯有关。”他想了一会儿说。
另一个人喊道:“哈哈,我睡个好觉。”睡觉前,我浏览了晚报上的新闻,听了收音机里最近几天的新闻,对新闻进行了整理和分类。当然,”他接着说,“我是通过尽快入睡来做到的,这些方法可以说是行之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