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
这周的每周记录老师让我们写关于我们心中最崇拜的人。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令人钦佩的人。阿尔伯特·爱因斯坦,著名的科学家,姚明,NBA篮球明星,比尔·盖茨,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是我的父亲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父亲是一名建筑师。他设计了许多高层建筑,鄞州区政府大楼就是他设计的。爸爸不高,也不高,只有1.70米左右。但他头脑聪明,知识渊博,多才多艺。
他说,他的父亲很聪明,因为他被浙江华中理工大学建筑系录取,当时只有两名学生。我父亲知识渊博,因为他是一个博学的人。他每天读书,在网上搜索信息。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他终于得到了回报。现在他是一般建筑和工业方面的专家。据说他的父亲多才多艺,是他爱好广泛,会下棋、口琴、二胡,还会画画。
但我最欣赏的是他不断的学习和提高他的精神。爸爸是一个四十出头的中年人。高级工程师、鄞州区专家组成员。但他并不满意,“五一”,爸爸每天从早到晚地读。我奇怪地问他:“你在干什么?”爸爸告诉我:“现在社会在进步,我想参加一级注册建筑师考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被社会淘汰。“听我父亲说,我真的为有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
这就是爸爸追求、学习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方式。我佩服他!我想长大后和他一样优秀,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