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孙悟空出生,描述了孙悟空的出生经历和学习技巧。表现了孙悟空不羁的性格和朴素的正义感。可以说是为孙悟空将来灭魔灭魔铺平了道路。
一个引起孩子们喜爱的神话古老故事是《西游记》。我小的时候只是看动画片和绘本。但是现在,我不仅读书识字,还学会了思考。
《西游记》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总是聪明,乐于助人,能区分好坏,守护唐僧和他的兄弟。就像我们现在的人民警察,他很暴,抓坏人救好人,一直守护着我们。也许是因为唐僧在困境中不动脑,盲目接受别人的帮助,有时不听孙悟空的善意劝告,落入妖怪之手。这就足以说明,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应该动动脑筋。不动脑子,听听别人不好的意见,情况会更糟。但我还是觉得唐僧太善良了,即使对坏人很好,因为他只看表面,不懂人性。
我也很喜欢猪八戒。我觉得他是一个单纯但可爱的人。他不会想出什么好方法,但他有正义感。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会不遗余力地保护主人的安全,而不考虑自己的安全。看起来他很傻,不思考,但是人家觉得他很傻很可爱。我们应该学习他不怕敌人的勇气。但是有些事情做之前要仔细考虑,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做。
简而言之,四个师徒各有优缺点。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长处,即使他们有弱点,也要看我们有没有。如果是这样,就要努力改正,成为一个完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