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时候我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祈求光明,直到我买回这本书并认真的阅读完这本书后才了解光明对待一个失明的的人来说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美丽而又善良的姑娘,在她漫漫人生的道路上以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克服了自身的残缺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她就是美国著名的作家----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她小时候就是因为高烧而大病一场,等到身体恢复后,噩运却降临j到这个年幼的孩子身上,她变得又聋又哑,她的父母急的团团转,到处寻求帮助。最后终于在这种种不幸过后有一位善良的女孩儿走进了她的生活,这位年轻的女孩儿最后成为了她的辅导老师----沙莉文小姐。在这位辅导老师的帮助和关心下,小凯蒂慢慢的找回了信心。
记得沙莉文小姐刚来的时候,第一节就教她学"娃娃"这个单词,还特意给她准备了一个布娃娃。她很开心所以很快就学会了。但是后来教她学"水",她总认为"水"和"杯子"是同一个字,沙莉文小姐没有办法只好现放下这个单词学其他的字,沙莉文小姐的用自己的耐心和爱浇灌着这棵受伤的幼苗,陪伴她克服很多困难。
在读完这本书后,在我的内心充满这对这位杰出作家的钦佩,让我深深的感觉到碰到困难不认输,只有克服困难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