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这本书之前我对故事只是知道一个大概,不过封面的确设计的很用心,红色为底渲染紧张和带有阴谋的气氛,远处可以看到黑色的古堡,也许是在夕阳的映照下泛红,也许是久经沧桑铺满历史和血肉。天上的云彩纠结了表情,泛红,泛黑,泛白,郁结到一起散不开...这个古堡喧嚣着满城的故事需要讲述。
《城堡》是我读他的第一本书,但却是卡夫卡最后的长篇小说,不过,这本小说以后我决定把他的小说都看一遍。看卡夫卡的小说看的是写作手法别开生面,他的作品寓意深刻,发人深思。这大概源于他背景复杂和生活环境的影响,没有经历的人写不出抓心的故事大概就是这个原理。
作为本文的主角,我觉得他是卡文卡的一个分支或者说化身。纠结、抉择、渴望自由,这一切的思想在 的身上得到彰显,即是卡夫卡的写照也是他复杂思想下无奈与疲惫的表现!
社会身份地位,有时候会压的人喘不过气!索然可笑,却是实际存在的社会现象,人人都渴望自由,不管是你、我、卡夫卡或者是 。当失去自由和生命之间角逐,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生命,是没有自由甚至没有自主的活下去还是一了百了,可惜卡夫卡在《城堡》没有完结就去世了。他真正的懿旨不可能会有人清楚。
全文虽然压抑,但是反映了很多社会现实,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文,只希望不再有历史重演,造成更多的悲剧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