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下岗后,她每天都郁郁寡欢,唉声叹气,过着没有吃没有睡的无聊生活。
一天,邻居家的小羊羔看到长颈鹿,便对长颈鹿说:“长颈鹿,你愿意到我的挤奶公司来吗?”长颈鹿认为我以前寄信很好,因为它应该是好的送牛奶!于是他答应了羔羊。
第二天一大早,小羊就去小羊的奶制品公司上班了。小羊羔把任务交给长颈鹿,把牛奶送到梅花鹿、松鼠、狼和黄鹂的家。“1、2、3…一共20瓶。我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点牛奶。要浪费多少时间啊!”但是想想过去那些悲伤的日子还是要送它,送完长颈鹿很高兴的送牛奶。长颈鹿一路上颠簸着,来到梅花鹿的家,打开盖子看了看。这是愚蠢的。牛奶洒了。它吓坏了,跑回小羊身边,向小羊解释。小羊叹了口气说:“看来你不适合挤奶。”
长颈鹿在回家的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他发现猴子在雇人摘水果。猴子家里的水果太忙了,不能交。长颈鹿冲上来报告它们的名字,但是在摘水果的时候,长颈鹿遇到了问题,比如摘苹果,香蕉,柿子,长颈鹿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在摘桑椹和其他短水果的时候,长颈鹿就不能摘了。小猴子看着长颈鹿说:“长颈鹿,你好像太高了。”我在这里的工作不适合你。
离开猴子后,长颈鹿一路上抱怨,对自己很失望。他偶然遇见了山羊爷爷。山羊爷爷问他为什么无精打采。长颈鹿和山羊爷爷解释了他们的经历。山羊爷爷笑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要你用心去寻找,你就会找到适合你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