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的柳树上住着一只丑陋的鸟。但是它很善良,因为它很丑,所以它没有朋友。百合花上有一只美丽的蝴蝶,但这只蝴蝶总是歧视别人,鄙视别人,因为它喜欢美丽。池塘里有一片荷叶。荷叶碧绿如碧玉,但比碧玉光滑。它像草坪一样绿,但比草坪更娇嫩。当人们赞美它的时候,荷叶变得傲慢。所以蝴蝶和荷叶每天都和它们的伴侣以鸟类为目标。每当蝴蝶遇见小鸟,小鸟经过池塘时,它们总是说:“好丑啊!”这是丑陋的!从没见过这么丑的鸟。离我远点。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鸟儿在草地上散步时,他突然注意到蝴蝶晕倒在草地上。他非常焦虑。他飞回家,提着水桶到河里去打水,然后又来到草地上,把水倒在蝴蝶身上。这时,蝴蝶立刻醒了过来。当他醒来的时候,他看到了那只鸟,急忙跑了上去,离它很远,大声说:“走开。”张开,走开,丑八怪,别弄脏我美丽的翅膀。小鸟听了很伤心,叹了口气就走了。然后小鸟又来到池塘边。他看到一个小孩在摘荷叶,看着荷叶恐惧的表情。他想:“如果这孩子把它摘下来,这荷叶还会活着吗?”不,我必须保存它。”于是他飞过去,在孩子的头上打了起来。他用爪子紧紧抓住孩子的头发。孩子想摆脱它,但他摆脱不了。孩子冲回家。然后小鸟又从孩子的头上飞下来。荷叶发现是一只鸟,便尖叫起来:“走开,走开,不要弄皱我的裙子。”鸟儿听了,垂头丧气地回家去了。
日复一日,一年一度的选美比赛又将开始。动物们听到了就来报名,蝴蝶和荷叶也报名了。小鸟也想参加选美比赛,但是它真的丑得看不见人,它多么希望自己变得美丽,去参加选美比赛。许愿树听到了鸟儿的愿望,实现了它的愿望。小鸟想看看这个湖,看看它有多丑。然后一只穿着花裙子的鸟出现在镜子里。它惊呆了,呆呆地站在那里。它惊讶地说,“这是‘’‘‘’‘‘这是我吗’?”这只鸟看起来越来越快乐。它立刻去报名参加选美比赛,并获得了第一名。蝴蝶的灵魂慢慢地变老了,荷叶伤心的心也破碎了。
当鸟儿来到流兴奋地,树的欲望终于开了口,“嘿,喂鸟,我是树的欲望,事实上,外表的美丽并不重要,但内心的美,如果你是那种,你的心是最美丽的,我希望你能继续帮助别人。
是的,只有好人才能实现他们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