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博彦,43岁。22年前,我刚从大学毕业,为了心中的爱,我和丈夫买了买地一鸣,从祖国最东部的哈尔滨,来到祖国最西部的偏远乡村——新疆玉田县兰甘乡定居。由于宋柏炎的出色表现,经过多次考试,他被特批到天县兰甘乡小学任教。十年来,她为双语教学做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维护国家统一的“标杆”。她以真挚的爱谱写了振奋人心的民族团结赞歌,以无私的爱将民族团结升华到新的高度,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全县各族人民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连续几年被评为区级、县级。“全国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1990年,《缘分》让宋柏炎和她的丈夫麦麦蒂·伊明相遇并相爱。Maimaiti yiing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期间,他很活跃,学中文,说话坦率幽默。他是一个非常灵活的人。1986年,精通经济的布业提·伊明去哈尔滨做葡萄干生意,与宋白岩结下了不解之缘。这种命运一直伴随着宋博彦度过了22年的春夏秋冬,并深深扎根在新疆炎热的土地上。
那是1991年3月9日。天气阴沉。行人被面纱和沙子覆盖。宋柏炎跟随丈夫麦麦蒂一鸣。经过一段漫长的旅程,她经历了一段坎坷的旅程,跋涉了数千英里来到和田。为了表达儿媳的心意,他决定带着最好的丝绸送给母亲,带着一些礼物送给兄弟姐妹和孩子们,在和田过一天。没想到,原来是这样的一天,却让麦麦蒂一鸣再也见不到她日夜思念的母亲。当宋柏炎和她的丈夫知道这个坏消息后,他们冲进了麦麦蒂一鸣的家,但是她的母亲却永远被埋在了地下!未能见到慈母的最后一面,是这对新人最大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