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博彦和麦麦蒂伊明不是同一个人,但他们组成了一个家庭,这已经成为维吾尔族村民经常讨论的话题。随着关于这对夫妇的流言蜚语越来越多,宋博彦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在这个时候,她的丈夫麦麦蒂伊明独自一人默默承受着。宋博彦和Maimaiti yiing都知道他们的内心在想什么,但是没有人愿意提出这个问题。买布耶蒂的伊明笑着对宋柏炎说,他脚上的鞋子很舒服,很不舒服。他最清楚他不需要想那么多。他还唱了一首中文歌给宋白燕: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样的安慰消除了宋博彦的担忧。
时间一天天过去,宋柏炎的《没有用》也越来越多,我的天啊!喝着水,点着油灯,我从来没有想过中国有这么落后的地方。面对一系列的困难和尴尬,宋博彦病倒了。然而,Maimaiti yiing总是做一些新鲜的食物和有趣的言论,试图让宋博彦快乐。在这个中国西北偏远落后的荒村,语言不通,生活环境恶劣,风俗习惯奇特,几乎让宋白岩陷入了深渊。当封闭的村民们用一种排他的眼光看她时,宋白岩的精神崩溃了。这时,宋柏炎突然想起了母亲。宋白岩立志要像母亲一样坚强,用“青松傲雪”的风格激励自己,顽强地生活着。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宋柏彦没有回家,正是“爱”创造了一个奇迹,留下了宋柏彦在新疆。
1996年,经国土委员会批准,宋博彦被分配到廊乡小学担任双语班主任和语文教师。从此,在她的教学生涯中,“奉献一切的爱”成为她的教学目标。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基本上放弃了休息日,坚持为我们的孩子补课。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茁壮成长,进入一所好大学。
在十多年的艰苦生活中,宋柏彦不仅没有屈服,而且变得更加坚强,因为宋柏彦对自己说,如果人们想要生活,就必须有尊严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