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那个下雪天,它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那天,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大的雪。一脚踩下去,还没见底,但雪已经到了膝盖。道路两旁的花草几乎都与道路相连,很难辨认。路上的车辆只能像“龙摇尾巴”一样缓慢行驶,更不用说自行车和电动车了,几乎所有的车辆都只能向前推进。在路上,我妈妈和我开车去学校的方式吓坏了。不管天气有多坏,每个人都在朝着学校的方向前进,因为它是在高考前夕。由于路上的大雪和冰雪,人们不时地摔倒,这是一个有点“悲惨的景象”。为了放松紧张的心情,我向窗外望去,却意外地看到了和我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反派国王,正慢慢地向学校爬去。我暗自发笑。坏人有报应。谁让你老是用恶作剧吓唬人?现在你痛苦。你上学一定迟到了!哈哈哈。正当我高兴的时候,妈妈把车开到路边,让他坐在我们的车里,送他去上学。现在我震惊了。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帮助他?我困惑地看着母亲,但她不理我,她的表情告诉我应该这样做。
直到下午放学,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帮助他。妈妈说:“记住别人的优点,忘记别人的缺点。”他以前帮我们打扫过吗?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一下子豁然开朗了。我一直记得“记住别人的优点,忘记别人的缺点”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