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886看完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2022年2
每年的9月1日开学日,由中央电视台特别制作的节目《开学第一课》都会如期开播。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请来的名人有许多。
首先登场的是我们熟悉的成龙大哥,他在拍电影以视频连线跟我们见面说话。他说了他在拍戏过程受过的大伤小伤,吃过的许许多多的苦,不过他仍然没有放弃仍然坚持下去,最终从默默无闻的小演员到今天的国际巨星名人,是他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啊!还有“大眼睛女孩”,希望小学的代表人物,如今她也已长大成家过上幸福的生活,她接过善的接力棒,为更多的如小时候的她一样渴望知识的贫困孩子送去帮助和希望。还有C919大飞机设计师讲述创造过程的艰辛和伟大,感谢他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贡献。我最喜欢的王源哥哥带领大家观看了他亲自做的无壳鸡蛋孵化过程的实验,惊叹生命形成的奇迹。还有厉害的珠心算天才,他的成果与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还有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分享,三次高考考上北大,从北大老师到开办新东方,他现在帮助贫困山区的学生受教育。还有许多我记不住名字的成功人士,他们都告诉我们,成功都不容易,学习要刻苦耐劳坚持不懈,有了本领要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清华校长和王源激情澎湃的演讲,让我更加坚定决心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未来一定更美好,需要我们一起去创造。
开学第一课,让我感动给我信心的第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