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879一年级小学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022年50字4
2020年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来了!主持人有朱广权、康辉、撒贝宁等等,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邀请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抗疫中发生得故事。今年《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的模式——“云课堂”,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全国各地中小学可以同步观看。
第一个我们出场的是我们最尊敬的钟南山爷爷,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他自己小时候经历的事情,爸爸妈妈都是当医生的,受到爸妈的影响成为了一名医生。非典的时候他挺身而出,当疫情来临时,正值除夕之夜,钟南山爷爷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武汉支援。钟南山也有说道:“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我们保住了这么多人的命,这是我们人权的表现!”祝福着我们以及祖国越来越强大。
记忆中最深刻记得,钟南山写的那几个字,“一个都能少”,让我感觉的到很温暖,一个个抗击疫情的画面,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我们祖国一定会战胜困难。钟南山爷爷本可以安享晚年,但是他放弃了,选择了站在一线抗击疫情,争分夺秒把一个个病人从魔鬼手中就回来,舍己救人,无怨无悔,默默地付出,作为一个少年队员的我,要向钟南山爷爷致敬,向最美逆行者学习,让我们做一个抗击疫情的小英雄,努力学习知识,未来才能像钟南山爷爷一样,做一个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