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952一年级小学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022年50字5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被深深地震撼,红军的“长征精神”深深地刻进了我的脑海里!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无论是难以自拔的沼泽,还是茫茫无际的草地;无论是皑皑白雪,还是飞机大炮;无论酷暑严寒,还是饥饿干渴……红军将士们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考验,用双脚跨越了两万五千里,丈量了大半个中国,谱写了无数感人故事。
一位位老兵被邀请上台,亲自讲述自己十几岁时跟随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一位位开国上将的儿女被邀请上台,和我们分享先辈们的事迹;让我们了解了最真实的长征路上的片段,我被将士们的信念、英勇和执着深深地震撼着,被他们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震撼着。
没有鞋穿就编草鞋替代,连草鞋也没了,就光脚继续长征,磨破了脚,扎满了刺,也要坚持。没有粮食,啃树皮、吃草根,也要坚持。独臂将军贺炳炎失去右胳膊的时候只有22岁,没有麻药,没有医疗工具,他就用牙咬住一把毛巾,让卫生员用农家干活的普通木锯硬生生锯了2小时15分钟才把右胳膊锯下来,保住了性命。我不由得惊叹:天哪!这太可怕了!无法想像的坚强、勇敢,简直就是超人!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军精神值得代代相传。因为无数先辈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要像他们一样,学会勇敢、坚强,不怕困难。我要努力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