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800分满分作文5
塞内加说:“教诲是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
从小到大,妈妈就是我心目中的榜样。她很普通,和众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妈妈一样,对子女寄予很高的期望,所不同的是,我的妈妈更多时候会身体力行,在前面引领着我。
记得我六七岁时,妈妈鼓励我学习骑自行车。那时的我,看着那个“庞然”铁物,心里怕怕的,口中直接拒绝:“我不要学!摔下去会很疼的。”妈妈拉过我的手,安慰道:“没事儿,我会扶着你的。”我半信半疑:如果妈妈没扶住怎么办?如果我被车子压着了会不会很疼?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转身骑上了她还没练熟的电动车,摇摇晃晃地在路上行着“S”线。妈妈边骑边鼓励我:“你看妈妈,不也是边骑边学吗?男孩子要勇敢,大胆地试一试嘛!”我一咬牙,试就试,谁让我是小小男子汉呢?
从那天起,妈妈每天从早到晚地陪着我练习骑行,我骑累了,妈妈就让我休息,她自己则开始练习骑电动车,于是,我练上半场,妈妈练下半场,我俩很默契地配合着。但只要我上车,妈妈就开启了母鸡护小鸡的模式,双手小心翼翼地扶着车后座。有时怕我紧张,妈妈还会给我讲她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的糗事,逗得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渐渐的,我的胆子越练越大,开始尝试着自己骑。一次拐弯时,我左手打滑,没有扶助车子,车子开始向一边倾斜,妈妈飞快地跑过来扶我,谁知我一紧张连人带车扑向了妈妈,瘦小的妈妈一下子被压在了车底下。我吓得“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也忍不住“嘶”了一声,等我哭够了,在妈妈的示意下,我赶紧从车空隙里钻出来,起身去扶妈妈。无意间,我发现妈妈光洁的手掌中有两处薄茧分外醒目,妈妈笑着对我说:“谁学骑自行车还不留点‘勋章’身上?”原本吓傻的我被妈妈逗得破涕为笑。我和妈妈合力将车子推开,妈妈起身拍了怕身上的土,摆出一个冲锋的手势,“儿子,继续!”在妈妈的鼓舞下,我擦了擦土泪混合的脸,继续骑。
晚上回家,妈妈一瘸一拐地爬楼,我很内疚,悄声跑过去扶妈妈,妈妈揉了揉我原本就糟乱的头发,眉梢一挑,“谁陪孩子练车不留点‘纪念’?”说完,一手拄着我,一手扶着楼梯往上走。
小小的我,当时虽不谙世事,却深刻地体会到妈妈拳拳的爱子之情,她用她坚强、乐观、勇敢的行动鼓舞着我,每当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幼时妈妈陪我学骑自行车的情景就会浮现在我眼前,原本被撼动的心又变得坚定而执着。谁说平凡无榜样?我的妈妈就用她平凡而朴实的母爱成为我成长路上的一束光,引领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