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部分:个人陈述的组成部分
大部分学院的招生简章都有说明: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
那么可以将它分为以下三个层次:
1.认识自己:简单介绍自己,陈述个人特点
肯定自己:写出个人特长(特长即你与其他考生不一样,更优秀的地方,是一个区分点
2.以及个人经历中最有感受(成长)的事(成果)
申请入学的理由(一方面是我的特点特长适合这所学校,描述这方面时要注
意根据语气,不要产生自夸的文笔,一方面是这所学校对我的成长会很有帮助),为什么选这所学校,避免对大学的描述
3.发展自己: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即成才目标,理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才(与专业选择挂钩))
设想(如何成为这样的人才,但要避免假大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