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们好!我叫--,来自于宁波市--中学,是一名即将迈出高中校门跨入大学之旅的中学生。时间如清风,不经意间,它已让我站在大学和专业的选择路口前。我对浙江理工大学的商业插画专业神往已久,它契合我的兴趣爱好、天赋特长和专业前景。我想通过参加“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如愿以偿成为“浙理”校园内的一名莘莘学子。今天,我怀着对贵校的憧憬,真诚地向老师们作一个《个人陈述》。
一、个人成长经历及体会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在学校里,我是一名热爱学习,善于思考,读书用功的学生。我待人诚恳,与大家相处十分融洽,得到了同学的关心与信任;在家里,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里为父母分担,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其实,学习与生活一样,免不了困难和挫折,可我总以乐观之心对待。有难题,我一丝不苟地尽量攻克;遇不懂,虚心向老师同学求教。“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人们熟知的名言,正是我恪守不渝的学习志向。当然,除了学习,我也爱好写作、唱歌、绘画„„当然我更喜欢的是绘画,我小时候的愿望是长大后当一名画家。我喜欢绘画是因为绘画能够给我带来乐趣,而且画作能表达我的想法和情感。
二、特长及取得的成果在高中阶段,我多次获得汉兴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正始之星、笃学之星等多种荣誉成绩,取得了学校的各学科竞赛(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等)一、二、三等奖,在书画比赛中也获得多个奖项。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利用我擅长美术的特点,帮学校和班级出黑板报,参加妈妈单位里的文化活动等,画作《地铁车厢》参加宁波市艺术节美术专题展览并获得了青少年组三等奖。
三、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规划浙江理工大学的前身是“浙江丝绸工学院、浙江蚕学馆”,传承了“丝绸”的元素,“浙理”的服装设计专业在全国排名前列,插画专业在全国艺术类院校中独立开设的不多,“浙理”是其中之一,依托服装艺术的背景,插画专业近几年也得到快速的发展,拥有较大的专业优势。商业插画不仅可以提供视觉上的愉悦,还可以作为一种直观的沟通手段,有了插画,文字不再抽象,可以轻松地接受它所传达的观念,在印刷、包装、出版、广告、形象、展示等各种场合有用武之地。我相信,秉承“厚德致远、博学敦行”的浙理校训,在浙理严谨的治学态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求知创新精神的教学环境下,我一定会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的。
真心希望老师能通过我的申请,为一位满腔热情的高中生开启一扇希望之门。谢谢你们!
此致敬礼
陈述人:--(浙江省宁波市--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