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制作三要素表格
这里所说的“三要素”是指:事件、细节、收获。这样当你在最后写自荐信和面试之前的时候可以更好地进行选材。
按照事件-细节-收获的思路
这些经历(事件)不一定是要竞赛获奖或者闪闪发光的事绩,只要这些经历给你带来成长,并且是你自己思考过的东西,那么都可以放进去。
细节的补充是为了增加事件的真实感,提高可信度。
收获则体现了这件事情对于你的成才过程中的价值与影响。在这三部分内容中最应该着重笔墨的部分是收获,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在其中。在写个人陈述时也是着重点出这部分内容,而不是写完细节就点到为止了。
原则:事无巨细,不分好坏
目的:系统的整理高中生活全貌
第二部分:制作完成之后,按照事情的重要程度重新排列。排列的要求是从最合适写进个人陈述或用于面试降序排列。
表格在面试前是可以不断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