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写倡议书范文
给市长的倡议书
敬爱的市长:
您好!
今天写这封倡议书给您,是想给您提几个小建议,希望能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望予听取!
还记得这周六上午我去小溪边散步,看着两岸翠色欲流的杨柳,偶尔间清风拂面,让我如沐云端,好不舒服!可当我低头朝小溪一望时,发现了小溪中隐约漂浮着塑料袋、塑料瓶。这一现象让我紧皱眉头,我真心希望人们能不要乱扔垃圾!再向前走,我还发现了原本清如明镜的溪水居然变了!颜色变得青紫,面目变得狰狞!再仔细一看,上面还浮有几条鱼儿的尸体!还有些地方存在类似现象吧!我希望人们能别污染水源,他可是万物生命之源啊!
您想想,如果因为人们为了图一时方便而向水中投了一瓶未喝完的可乐,从而使水母亲受到了生命威胁,那不是很痛心吗?而且这类事情还发生过不少呢!那到底有多少水会被污染呢?我为此忧心忡忡。
为了让水不再被污染,我提出了一些小小的建议,望您考虑采纳行吗?不胜感激!
1、出行时,把垃圾扔入垃圾桶。
2、让公民制制作“保护水母亲”的标签并张贴
3、当看见污染水源的人,应下令及时制止。
4、在空闲时间,倡导人们清理水中垃圾,最好每月一次。
5、定时向水中排入干净的水,保持水干净清澈。
“只有服从大自然,才能战胜大自然!”我希望您能采纳我的小建议,因为我想为城市做点好事,身为公民,我义不容辞!我在此祝福城市,望城市越来越好,也在此向您道谢!谢谢您!敬爱的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