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写倡议书范文
“制止网络暴力”倡议书
网友们:
你们好!今天我要倡议的内容是“制止网络暴力”,你们肯定会问我:“为什么呢?”现在我就来讲讲原因吧!
“网络暴力”是一种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暴力形式,它是一种在网上发表具有诽谤、污蔑、侵犯名誉的语言。使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在网络上针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人们称之为“网络暴力”。网络暴力能对当事人造成名誉损害,而且它已经打破了道德底线,往往也伴随着侵权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网络暴力是网民在网络上的暴力行为,是社会暴力在网络上的延伸。
为什么我要说它的严重性呢?因为现在是信息时代,有网络,能在网上和人交流谈论,也就导致有很多思想不正的人,会对别人造成语言攻击,不了解的人心里不会有太多触动,也理会不到它的严重性。如果严重的话会让人有抑郁症和不想活在世上的想法,这是多么恐怖啊!我认为它和人身攻击是一样的,都是不可饶恕的罪行。
现在有非常多的明星,他们有一点不对或是网民不喜欢,就会惨遭网民的“网络暴力”。对于一个你素未谋面、素不相识的人对你进行“网络暴力”,你又会怎么做?前段时间,就有一个受到网络暴力而自杀的韩国女星,她年仅25岁啊,仅因为“网络暴力”而失去了生命,这难道不能令人感到心痛吗?难道我们还要把“网络暴力”继续进行下去吗?不,不能了,这是我们的同胞啊!我们又怎么狠得下心一次一次伤害他呢?
从现在起我要制止“网络暴力”!不能让他在我们的生活中飘来飘去了!它不声不响地就可以带走一个人的生命,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我要让它消失在我们的生活里。各位网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制止吧:
1、学会文明用语,不对他人进行“语言攻击”或“网络暴力”。喜欢就表达,不喜欢就不要进行伤害。
2、我们应该多在网络上发些正能量能温暖人心的话语,而不是发写毫无营养对人造成精神伤害、心理伤害的话。
3、每个人都有喜欢的偶像,他是光芒万丈的,是优秀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可也不能因为和偶像产生矛盾、闹不和的其他人进行“网络暴力”,因为他也有爱自己的粉丝啊!我们应该理智啊!要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不能因为自己的几句话,而让人受到不该有的伤害。
这是我的倡议,这是我的承诺,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亲爱的各位网友们,让我们一起制止“网络暴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