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需要一件新大衣,但是她的妈妈却没有钱,只有家里传下来的几件贵重物品。于是安娜的妈妈开始用这些东西来为她换取一件新大衣。安娜也在等待的过程中,了解到了一件大衣的制作过程。这虽然是一个二战题材的故事,但整个情节发展的基调很是温馨感人。
对于孩子来说,培养他们内心的坚强,是成年人给他们的最好礼物。成长的路上, 无论在多么困难的情况面前,都要让孩子坚定地相信自己,努力面对。当然,亲情、友情和众人的帮助也是至关重要的。本书故事能达到德育、智育的双重效果,所以绝对不容错过哦。
适合小学生阅读的故事
生命的价值
有一个生长在孤儿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象我这样的没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呢?”
院长总笑而不答。
有一天,院长交给男孩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着这块石头到市场上去卖,但不是真卖,记住,无论别人出多少钱,绝对不能卖。”
第二天,男孩拿着石头蹲在市场的角落,意外地发现有不少人好奇地对他的石头感兴趣,而且价钱愈出愈高。回到院内,男孩兴奋地向院长报告,院长笑笑,要他明天拿到黄金市场上去卖。在黄金市场上,有人出比昨天高10倍的价钱来买这块石头。
最后,院长叫孩子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又涨了10倍,更由于男孩怎么都不卖,竟被传扬为“稀世珍宝”。
男孩兴冲冲的捧着石头回到孤儿院,把这一切告诉给院长,并问为什么会这样。
院长没有笑,望着孩子慢馒说道:“生命的价值就象这块石头一样,在不同的环境下就会有不同的意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由于你的珍惜、惜售而提升了他的价值,竟被传为稀世珍宝。你不就象这块石头一样?只要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义有价值。”
生命的价值首先取决于自己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