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像是一场华丽而血腥的战场,干脆利落而又悲凉;跨越了一个冬季,你在我的记忆里仍然那么的清晰可见。初三生活的来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时间的流逝,快得让人措手不及。
我曾经想过,如果一切都如想象的那么完美、甜蜜该有多好啊?可是老天爷似乎太过贪玩,总是把命运定格在那最凄惨的一页。我幻想有一天我长大了,可以站在属于我的人生舞台上,并且在辽阔的海边修一栋别墅,安静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蓦然回首,我还呆在原地,仿佛不曾向前跨出一步。
每天清晨,缓缓睁开朦胧的双眼,看着第一缕金色的阳光照在我的脸庞上,我知道,我离那华丽的战场又进了一步。于是,在每个日出至日暮,我努力地努力地学着勇敢的样子;但是,我只会逃避现实,只会逃避。每次都想勇敢的面对,但勇敢和胆怯的反差太大了,硬生生地把我逼了回去。此时此刻,我好恨好恨:“为什么我永远只有那三分钟的热情?之后,又若无其事的回到那个贪玩的我?”月明清如水,涟起的处处寒光和我一样噙着泪水。
初三生活的来临,不禁感到如坐在地狱里仰望天堂。曾经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当你闭上眼,你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当你睁开眼,天堂就在你的眼前。忽然的开始醒悟,我不过是坐在人生中最华丽的战场里仰着头,只是一直闭着眼睛而已。所以,我永远只看见黑暗,而天堂就在眼前,我却丝毫没有察觉。
抬起头,揉揉酸痛的眼睛,转转疲惫的脖子,清清迷糊的头脑。累且困,但还能坚持,也只有坚持,我们别无选择。
超越自我,追逐那华丽的战场,所有的甜和苦都值得。
心声
她有着一头黑发,但在黑发中,我能隐约看见几根银丝;她有着一双有神的眼睛,但在眼睛中,我却发现了一丝劳累的神情;她有着一张美丽的笑脸,但在笑脸中却深藏着若隐若现的几条皱纹。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姓孙
记得初一上册刚开学的时候,连续两节语文课,我被这个老师因为上课说话点了三次名,因此,那时我心底有点讨厌她。
当时我这样想:这三年怎么过啊!有这样一位严厉的老师教我语文,肯定没救了。
但是,渐渐地,渐渐地,我慢慢看到了她的“真面目”。原来她是一位和蔼可亲,教育有方的好老师。对她的讨厌也早已烟消雾散了。
她上课时总是面带微笑,我们回答问题回答错了,她也会耐心地给我们指导,回答对了,她又会表扬我们。有时还会和我们聊聊天,开开玩笑。还会讲些小故事。
那时我这样想:真好,有这样一位好老师教我们语文,我的语文成绩肯定很好。
果然,在她的细心教导下,我的第一次期末考试的语文成绩得了全年级第一。
我更加喜欢上她的课了,一上她的课就会感到精力十足,心情也会随之好了起来。
那是一个平常的一天,天气晴朗,但因为一个消息,我的心里却乌云密布。
“听说,五班的语文老师要转去四中教学了。”甲说。
这句话让我无意中听到了,它像一颗坚硬的石头,重重地打在我的心上。突然感觉好痛。我害怕不能再见到她了。那晚,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觉得好想哭。
第一节晚自习,语文老师来了,看到她,我心里感觉踏实许多。但她一个反常的举动又触碰到了我心上的伤口。她带着一丝微笑从包里拿出了她的相机,把我们拍了下来。
虽然我看不清她的笑容里藏了什么秘密。但我猜,她是用我们的相片做纪念。
那一晚,一种叫泪的无色液体还是从我眼角流了出来,一滴接着一滴,止都止不住。
“那一晚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说/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门/却不开我深深的沉默/那一天送你到最后/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当我想起这首离别的歌,泪水就往下掉。
她即将消失在了我的世界里,如果没有了她的陪伴我总感觉少了什么。对,少了她甜美的微笑,少了她细心的教导,少了……
师恩难忘,就算你与我分隔两地,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好。你的形象会永远保存在我的脑海里,是我心中,最美的太阳!
最后,我想对您说:“感谢,感谢,再次感谢!”这8个字就是我心里最真实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