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28开学第一课个人观后感2022年200字2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探索”的魅力,怀揣着为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的探索梦想,面对危险与困难永不言弃,才能取得今日的累累硕果,同时这也让对未来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及思索。
在2018年《开学第一课》第三篇章中,参与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大飞机C919试飞的邹礼学、聂飞、刘立苏来到现场,回顾了试飞机组所面对的危险以及他们的坚持。
大飞机的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则将展示C919大飞机的各项数据和科技成果,并讲述自己实现飞机设计梦想的过程,以展现一代中国航空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科技发展的探索历程。
对于未然的事情,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探索,还要有孜孜不倦求创新的意志。未来是我们心中美好的信念,是我们的向往所在,只有探索未来的人才可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有些人他们是放弃面对现实以至忽略未来,还有些人,他们便是探清事实,探索未来,给他们带来了成功。
例如:牛顿,苹果砸在别人头上或许也就一骂了之,而牛顿在被苹果砸中后却不禁疑问:为何空中苹果会掉落而不是浮空。一个小小的疑问激起了他的探索之心,从此创立了经典力学中的重力学,成为经典力学鼻祖。
由此可见,探清现实,探索未来是多么重要,对此正确的态度,便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对此让我们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