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167开学第一课个人观后感2022年200字4
己亥年末,庚子年春,荆楚大地疫,染者数万计,华夏十四亿子孙待至家中,共同援鄂,三月后大捷!
——题记
今日我观看了由央视频道所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节目,看到今年的主题“少年强,中国强”,我不禁想到了疫情期间逆行援鄂的90后和00后少年们。果不其然,在今年的节目中,我不但看见了援鄂少年们,还看见了钟南山院士和张定宇院士,以及陈薇院士等抗疫英雄们。
医德高尚的钟南山,坚贞不屈的张定宇,坚守二十六年的谢军,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的事迹不让我感动,而最让我深受触动的是一位不屈的人,是他的不屈而造就了人们的不屈。
他从武汉某些小区深夜齐唱国歌说起,在黑暗之中是武汉人民点亮了一盏盏灯光,在灯光的明照下唱起了国歌,留下了不屈的泪水。人们感谢白衣天使们,白衣天使也因人民的举动而流下感动的泪水。从他的讲述中,我以一位医师的角度去重新认识去理解武汉这个城市作文 ,去了解金银潭院所发生的一切。没错,我所触动的这个不去的人就是张定宇。
身患渐冻症却从不屈服,他就像一颗小草,虽根部马上被冰霜所冻,可他仍以自己身为医者的心态,去乐观的享受生活,享受从医,努力实现救助患者,他的原因只有一句话:“因为我热爱这个生活。”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教给我最多的就恰恰是这个不屈的生命。生命有期,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去看待它,如何去看待你这个浪漫的一生,如何让他有价值的去度过,对于张院长来说,他的这一生就是有价值的,最起码面对疫情的他并没有屈服,而是选择了不屈。?
一个个小草的背后都是一个个人,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一棵小草就算语上冰霜,染上重疾,我们也一定能迎来最美好的明天,因为他们是一个个不屈的生命,也是一个个不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