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375开学第一课个人观后感2022年200字3
开学第一天在烈日下,火红的国旗冉冉升起,我们正式从初一新生变成了初二的初中生,不再是全校最小的学生,我们已经成为新一届初一学生的学姐学长。
新学期,新气象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不仅有我们崭新的面貌,抖擞的精神,燃烧的斗志,当然还有,从小学到每个开学,到现在甚至未来都一起陪伴着开学的《开学第一课》。只是今年的第一课略显凝重,无数抗日英雄为此次疫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其中节目中就邀请到了几位,如终南山,张定宇以及一些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
钟南山爷爷带着许多关于自己的故事走来了,钟南山爷爷说,南京大屠 杀那年他两岁,他们家的房子被炸平了,还好终南山一夜富大命大,而且身体到现在为止还十分健康。钟南山爷爷的爸爸妈妈也是学医的,也是从小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才决定从医的。和蔼和亲的钟南山爷爷在疫情爆发的时刻,义无反顾的冲向武汉进行救治,疫情才可以像现在这样被控制住。
节目中,付巧同学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三的她因为疫情被感染,所以被带到方航医院隔离,可是临近高考学习不能松懈,付巧便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争分夺秒的学习。她本该在教室与同学能在一起同窗共读,可是即使疫情来势汹汹,将她与同学老师分开,她却一刻也没有停歇,丝毫不受影响,继续埋头苦读。所有的努力终究不会白费,我们现在的表现,将在今后一点一点展现出来,努力总会有收获,付巧便是我们努力的榜样。
许多国家的疫情还在不断蔓延,而中国的疫情已经被控制住,我们之所以可以每天去大胆无忧无虑的上学,都离不开任何一位抗日战士的功劳,我们的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强与别的国家的学习条件,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