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04开学第一课个人观后感2022年200字5
说起开学第一课,那可比不是第一天看了,但是,每年的主题都不一样,10年是“我的梦中国梦”、11年是“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12年是“美在你身边”,13年是“乘着梦想的翅膀”而今年—则是“父母教会我”
跟往年一样分有三节课。第一节课是:孝、第二节是爱、第三节是:礼。我们先来说孝,在开学第一课里,给我们举得例子是一位八旬老人,为抚养子女,哪里都没有去过,儿子为了尽孝心,改装了一辆摩托车,在他爸爸腿脚还利索的时候,带他去各地的名胜古迹游玩,这成了 他爸爸最美好的回忆!这叫会了我们要孝,孝是中华人民从古自今都遵守的一个品格。中国有句古话叫 百善孝为先。
第二节课讲的是:爱。爱,并不只是对父母,亲人的爱,对待朋友以及任何人都要有爱,这一次的例子是一个过去风流一时的黑豹乐队的主唱:秦勇。他在那时候生了一个儿子,小名叫大珍珠,在4岁的时候被诊断出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如果遇到一些没良心的父母,就可能把孩子丢了,这病一不可以用现代化的医学机器治疗,按我的话来说就是要看这孩子的造化了。就是看他运气。这个赌谁也没有把握赢。但是秦勇他搏了一把,他教会了大珍珠很多事,虽然付出了很多,教一个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的人学会那么多事可不容易呀,整整花了17年时间。他们已经是第二次从返舞台了,第一次是在出彩中国人上出场的。这教会了我们要爱别人,在别人有困难时要竭尽全力去帮助别人。还有许多种爱——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平时我总是被父母督促这个督促那个,有时候我觉得很烦,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虽然现在我还不能完全理解爸爸妈妈的苦心,但我知道爸爸妈妈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也是付出很多的。我爱爸爸妈妈。
礼是为人处世最最基础的东西,别人看你的第一眼,主要就是看你的礼,如果你没有礼,那一定不怎么会的得到别人的认可以及信任。比如说要礼貌待人,见到人要问好等。平时妈妈也经常教导我,见到老师要问好。今天我放学的时候遇到了以前的一个生活老师,妈妈说,这个是你老师吧?我出门的时候,对老师说了一个老师您好。虽然是一件小事情,但是这是一个礼貌啊。
最后我的感触是:这一次开学第一课其实讲的都是为人处世最基础的事。孝、爱、礼,不都是做人最基本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