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记得我读古文的时候,问过老师关于“尾生合同”的问题。老师讲完后,我们一起笑了。老师的脸微微一变,没笑也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瞬间每个人的笑声都有了停顿,一声叹息显然隐藏着一些苦涩,也许千百年来的学者对“诚信”的质疑,只能留下一声叹息。
正直真的变得如此卑微!我不相信。在茫茫人海中,点上一盏心灯,开始寻找诚信。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完整性都丧失在沙漠的中心地带。诚实仍然根植于那些朴素美丽的人的心中。你看。。。
诚实是当你买东西时忘了带钱,而老板仍然把你手里的东西送出去。
诚信是在一系列的失败中,朋友主动伸出双手的温暖。诚实是为流浪在路上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的脸上闪烁着微笑。
诚信可以是百年老店的信用卡,也可以是如今人们手中的信用卡。
诚信无处不在。失去诚信,就会失去创业的基础,失去生活的资格。东芝在1999年因严重的质量问题被起诉。事发后,东芝对美国用户进行了经济补偿,但对东南亚用户一再拖延,企图轻描淡写。这种“给美国人美元,给中国人打补丁”的做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因此,东芝的销量直线下降,无法在东南亚市场站稳脚跟。
这难道不足以表明诚信的重要性吗?再说一次,人生苦短,除了诚实什么都做不到。最聪明的人只能被愚弄几十年。然后,所有的伪装,阴谋都会在时间面前退缩一个可怕的笑话。会像雪一样,慢慢地没有痕迹。想从平凡中焕发光彩,可以坚持诚信原则。别忘了,我们是一个人,也是几十年的时间,而不是无所事事的生活,哪怕是坦荡,昂扬,抱着真诚,做一个真实的人?那么,即使是一个短暂的瞬间,也能因为它的真实美丽而辉煌一生吗?
“朋友要取三侠之气,要做人诚恳。”“天下难开笑颜,菊花须插满头。”古诗有一句耐人寻味的道理。只要用心,石头就会开出花朵,让我们抓住这些箴言,相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