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乡村孩童,培养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孩提时代,我心目中的党是神圣而伟大,可亲又可爱。我学会唱的第一支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伴随我长大,并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能理解其深刻的内涵。
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我的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加入共产党成为我的人生路标,她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为之努力,我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
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_年4月,在我研究生即将毕业前夕,我终于站在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时此刻,我心中无比激动,无比自豪。
我们的党哺育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也曾牺牲了无数的优秀儿女,才使日月变新天,如今我们母亲生息之地的繁荣昌盛,我们儿女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真正的党员,要挣挣铁骨,耿耿正气;真正的党员,要先天下忧、后天下乐。
从这一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就象一滴水融入了长江、大河,去奔向浩翰的大海。在共产党的大集体中奋斗,心灵获得充实,生命变得更有价值。
毕业后,我来到上海电力学院社科部工作,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在这个优秀分子辈出的海洋里,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我因追求进步而来,是为追求进步才来。裹足不前就意味着落后,落后就意味着被淘汰,唯有生命不息,追求不止。
同上一堂课思政大课感想心得二
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主席考察x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准确把握“四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领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着力增强使命意识。作为基层一线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深刻认识自身的历史使命,树立自己的使命意识,自觉地把自己的志向和群众工作紧密贯通起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史”虽然各有其特色、有其“知识”,但它们在历史、理论、实践逻辑上有着密切关联。
改革开放史既是党史、新中国史,也是社会主义在中国深入发展的历史,即一以贯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的历史。我们要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进一步明白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同上一堂课思政大课感想心得三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首《歌唱祖国》的歌,虽然字没有动听的音乐、美妙的歌词同,但它在我心中是最美的一首歌,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心中那种激动会油然而生,因为我生长在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中国,一个拥有_亿人口、_万平方公里的世界第_大国,而在我这亲爱的祖国中有一个深爱的党,叫中国共产党。
在老师的教导下,在历史的课本中,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开始了解了党的历程,翻开近代的历史长河,想想过去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党是多么的坚强。她一路走过了多少艰辛,度过了多少苦难,是她的指引了人民过上了好日子。
一直以来,我都带着一颗崇敬的心面对着我们亲爱的中国共产党,因为它是以那种精神为人民服务,在困难面前它勇不退缩。5·12汶川大地震、舟曲泥石流、青海玉树地震,它那坚强不屈的精神渡过困难,它是我们的守护神,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我喜欢听党课,在党的教导下,我开始认识党,开始学会坚强与勇敢,开始有面对困难的勇气。
从成立到现在,我亲爱的中国共产党超过了100年的风光岁月,在这100年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度过一个又一个艰难的时期,她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重大胜利。“两弹一星”不仅加强了我国的国防能力,她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立于不败之地。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让中国经济得以快速发展,也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成了中国的骄傲……这些都是党的支持下,所取得伟大成就,也是党孜孜不倦、坚持不懈的果实。
党,我可敬的中国共产党,是您让我们走向了辉煌的生活,最后,在您100岁的生日里,我送您一句话:我爱您,共产党!
同上一堂课思政大课感想心得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时代,为挽救人民于水火,多少共产党战士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东方大地,为世界为我们保留下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才换来了我中华民族今天的繁荣昌盛。为此,“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一直都会是我奋斗终生的目标。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历史虽已是过去,但那段屈辱的历史始终是中国人民心中永恒的伤疤。古人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青少年只有将国耻铭记心中,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做人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作为新一代的蓬勃少年,我们必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学习中要更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肯下功夫,时刻谨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坚定信念,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自己的成长成才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同上一堂课思政大课感想心得五
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见,“以史为鉴”对于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是多么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而盲,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学习党史国史进- -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道路决定命运。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路,关键要看这条道路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中华民族近代一百多年以来,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到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成果。这种探索和实践向世人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学习党史国史进一一步坚定我们的理论自信。理论决定思路。中华民族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取得的一 -次又一 -次重 大历史性进步,都离不开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近百年来,这种与时俱进的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理论话语体系,为中华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习党史国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制度自信。制度决定发展。对于-一个国家,走什么路,坚持什么体制,运用什么制度,“鞋子合脚才是好”。有怎样的制度设计,就有怎样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状态。制度的“鞋子”合不合脚,人们穿上就知道。从三十多年前的计划经济体制到改革开放之后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国式的制度探索与创新,不断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的教科书。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给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