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的满分作文2
一个平常的下午,一名普通的少年缓步走出中模国际大厦。不过,他今天要做的事情却是意义非凡:为长寨小学进行义卖捐款。没错,那位少年就是我,一想到接下来要做的“伟大事业”,就有些抑制不住内心的小激动呢。
“呼——”我费力地扛起一袋书和报纸,顺便擦了一下头上的汗水。在妈妈的帮助下,我顺利地到达了此次义卖的目的地——四明广场。初次尝试,妈妈带我走进了一家美甲店,然而,无功而返,店员果断地拒绝了我们,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呐。之后,我把目标锁定在了一位阳光亲切的大哥哥身上。我急忙上前伸手拦住了他,他微笑着问道:“小弟弟,有什么事吗?”我看到他脸上的真诚和善意后,感觉这次有希望,连忙自我介绍了一番,说明自己是小记者正在进行义卖活动。
一番交流之后,妈妈果断地拿出两本书,我们积极地为大哥哥“推销”这两本书,我心里暗自祈祷;大哥哥可千万不要拒绝啊!大哥哥好像真的听到了我内心的呐喊,不仅耐心地听我们介绍书籍,然后还毫不犹豫地掏钱买下了这两本书,还多捐赠了额外的钱。大哥哥临走时跟我们说了一句:“我买的不仅是智慧,更是长寨小学的希望,我支持你们!”这句话让我的心不自觉地缩了一下,我明白,这句话我一定会铭记一生。
这之后,我们又陆续地卖出了一些报纸和书籍,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一名在游戏场里工作的大叔。虽然他买的不多,仅仅是一份一元钱的报纸,但这却是他能够奉献出来的所有。在其他人眼里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一元钱,却是大叔翻遍了零钱盒子和身上的各个角落,来之不易的一元钱。大叔双手颤抖地把钱递过来时,坚定地望着我说道:“我支持你,这是我献给长寨小学的一份爱心。”有些人身怀宝藏却不肯奉献一毫,有些人深陷贫穷仍倾其所有,我唯愿,未来的路上能坚守初心,力所能及地为他人带去温暖与希望。
最后,在广场中许许多多的热心人的奉献下,我们终于卖完了书籍与报纸,拎着沉甸甸的袋子回到大本营。沉甸甸的不仅是钱,还是长寨小学的希望,更是无数隐藏在祖国大好河山之中的“活雷锋”的满满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