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心的满分作文
暑假里,我们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决定把赚来的钱捐给福利院,参与爱心义卖的有:章渊勃、金奕言、黄力诺、黄格利和我。
我们商量决定到体育馆来卖水。才刚到,我们几个伙伴就锁定了一块人流多的“风水宝地”。我们把场地布置好,把爱心义卖的广告牌放在显眼处。
由于是第一次卖,大家不免都有些紧张和害羞,畏畏缩缩的不敢叫卖。这时,章渊勃说:“大家打起精神,我们要大声叫卖,顾客才会来买我们的水!”说完,他便仰着脖子,大声喊着:“献爱心,卖水喽!”大家也学着他的样子,喊:“献爱心,卖水喽!”由于我是一个内向的男孩子,所以这份害羞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墙,以至于每次话到嘴边,却又咽下去了。
但我又是一个好胜心很强的孩子,看到旁边的同伴们叫得这么努力,我怎能落后?于是,我抛开害羞,和伙伴们一起大声叫卖。我们叫得很响,如同晴天霹雳,把很多顾客都吸引过来买水了。才一会功夫,就卖出了几瓶水,我们的开心都写在了脸上。这下,我们士气大涨,信心也倍增。此时,有人提议:“我们去几个人到那边的篮球场卖吧!”有些人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可我却摇头反对:“还是算了吧。篮球场门口已经有一位老奶奶在那儿卖了,况且我们只有矿泉水,万一买水的人要喝饮料呢?退一万步讲,就算他们要喝水,但是那个奶奶年事已高都还出来卖水,应该是家里经济状况不怎么好,我们还是不要抢她的生意了吧。”大家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我们的水卖得很快,卖了还不到半个小时,45瓶只剩下最后几瓶了。或许大家是冲着献爱心来买水,或许是他们看在我们小孩子的面上来买水,亦或许是我们的热情打动了他们……哎,不管那么多了,能卖出去就万事大吉了。每当别人买完水时,我们都会说:“谢谢您的一份爱心!”
在卖水的过程中,有一个阿姨想买不冰的矿泉水,由于不冰的早就卖完了,而阿姨只喝不冰的水,最后她去了别的地方买了。我们既开心又遗憾。开心的是我们明白了不足,下次卖水的时候会调整。而遗憾的是到手的鸭子飞了。还有一个叔叔,他买了三瓶水,一共六块。他给了我们一张十元钱,又给了一元钱。他问我们:“知道这样该怎么找吗?”管钱的黄力诺一个箭步冲上来,说:“叔叔,给十元就够了,找你四元。”“哎呀,不是这样的。我再给你们一块,你们再找我一张五元纸币不是更方便吗?”叔叔为我们解释道。“原来如此啊!”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水终于卖光了,妈妈给我们拍照留念,快门按下的一刻,我们脸上都笑得很灿烂。也许几十年后,看到这张照片,我还会想起我的同学,想起我们的卖水时光。
后来几次卖水,我们明显比第一次有进步,不再胆怯,喊出来也铿锵有力。我们还增加了几名新成员,分别是李逸展、林政宇、卢程翔、陈祥恺,我们的队伍更加壮大了。然而,就在我们卖的起劲的时候,突然发现来了一辆警车,原来是城管来了。在广场上摆摊的人们像老鼠见了猫似的,撒腿就跑。只有我们还傻傻的站在原地,被城管逮了个正着,后来城管发现我们没有大人在场,就说等大人回来就收摊。
义卖活动,让我体验了生活,让我变得更加勇敢,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也许人生会遇到障碍,但是不历经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