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
我眼中的色彩初春已来,百花齐放,万紫千红总是春,漫步河边,看见的是七彩之色,飨赣曛校矍叭词且黄?悦#?已壑械纳?试谀亩?白色眼前是一片白色,朦胧之中,似乎看见一个素衣男子,站在船头,吟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太白就像是白色,高洁冰清,他放荡不羁,但却才高八斗。
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就算他官场失意,他也未曾自暴自弃。他的诗就像他一样豪放,曾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魄。他像一片白云,继续向前飘荡,飘到属于他自己的地方。雨过天晴,他消失了,白色随他而去,可我又看见了另一种颜色。红色乌江江畔,看见一个散发落魄的将军。虞姬自刎,染红了他的战袍。在他身后是刘邦的大军,在他面前,是滚滚东去的乌江。
他是选择卷土重来,还是选择在此止步?他选择了后者,举起他的剑自刎于乌江江畔,而留下了他的那份破釜沉舟的勇气,染红了天空与江水。他便是西楚霸王— —项羽。随着时间之轮的转动,我来到了风波亭上,瑟瑟冷风吹得四周呼呼作响,一个被五花大绑的将军押了上来,此者岳飞矣。一个曾令金兵害怕的人,而他此时此刻却不在战场杀敌,却被押在风波亭中,一英雄豪杰被秦桧陷害。
十二道金牌颠覆了时代,使岳飞多年的努力付诸东流。岳飞死了,却成就了他流芳百世,留下了他的一片赤胆忠心。夕日欲颓,似乎在惋惜,却又似在散发他们的光芒。百花之中,总会看见绿叶,若都为花,又有何美?绿色他有着与诸葛亮一样的才华,可是却处处刁难孔明,促使孔明名垂千古。他在临死时,曾大呼:“既生瑜,何生亮?”的愤慨,他以他的小肚鸡肠衬托了诸葛孔明的胸怀若谷,想绿叶配红花一样。设想若是没有公瑾,恐怕也就不会有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了吧!月亮升起,四周都是黑暗,而我眼前却是无限光明。色彩需要自己创造,我的眼中永远都是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