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是什么意思啊,总听人说凡尔赛,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说一个人“太装了”、“太会演戏了”。
近网络上兴起了一股“凡尔赛文化”之风,在这股风下面诞生了“凡尔赛式文学”“凡尔赛式爱情”,但是不管是延伸出来什么东西,他们的主旨精神都是“凡尔赛精神”,也就是“表演”自己的“高级、贵族的生活”,隐藏式的炫耀自己的“平凡的人生”。
有网友笑称凡尔赛精神的鼻祖是来组《武林外传》里面韩娟姐姐,她在跟佟湘玉的一番交谈中,成功了运用了凡尔赛精神的精髓“明贬暗褒”。
引申含义
凡尔赛原指法国贵族宫殿,现指一种精神,感觉自己是个优雅贵族,现常用来指那些朋友圈贵族。即文案先抑后扬,自问自答,要不经意的炫耀自己的想要炫耀的东西,也就是不经意的装B,然后文字还要显得自己很苦恼很不高兴的样子。
凡尔赛 什么梗
这个梗的含义:
“凡尔赛”梗原意是指法国的一个宫殿,现在引申为一种精神,即以一种嘲讽的方式进行宣扬或贬低某一件事,明明生活的很奢侈,却还要以一种抱怨的口吻和身边人或朋友诉苦,不经意间流漏出自己的优越,与前后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
凡尔赛这个梗出自某平台的一位网友,他的一位朋友和他吐槽生活中总是有许多爱慕虚荣的人在朋友圈炫耀自己,从而达到自己想要的优越感。而后这名网友根据18世纪末法国凡尔赛贵族生活的状态,两者进行类比,无比相似。于是凡尔赛这个梗至此而出,凡尔赛文学也在网络红极一时。
这个梗的用法:
标准“凡尔赛”梗的要点是:自问自答、明着贬低自己,实则是夸奖自己、先抑后扬。
凡尔赛这个梗指的是一种贵族精神,或许这个人在实际生活中没有钱也没有地位,但是在他心目中自己就是贵族,即精神贵族。
凡尔赛是什么梗 凡尔赛什么意思
1、凡尔赛原指法国贵族宫殿,现指一种精神,感觉自己是个优雅贵族,现常用来指那些朋友圈贵族。
2、即文案先抑后扬,自问自答,要不经意的炫耀自己的想要炫耀的东西,也就是不经意的显摆,然后文字还要显得自己很苦恼很不高兴的样子。
4、凡尔赛文学也被简称"凡学",是网友对于热衷于通过先抑后扬、自问自答或第三人称视角,不经意间露出"贵族生活的线索"的人的调侃,这类人也被网友戏称为"凡尔赛玫瑰"。
"凡学"创始人、网友小奶球最初留意到这种现象源于朋友向她吐槽,有人每天在社交平台上描述享用的高档酒店、奢侈品、红酒,字里行间透着“淡淡”的优越感。
小奶球表示,她是从讲述18世纪末法国凡尔赛宫贵族生活的日本漫画《凡尔赛玫瑰》中找到了灵感。"就想用这个词嘲讽那些人,他们无疑就是想用一种朴实无华的语气来表达高人一等的感觉"。
小奶球认为,“凡尔赛是一种精神,它不跟金钱和地位挂钩,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凡尔赛人”。在互联网这个大广场上,每个人的表现欲都被最大程度的激发,大家争奇斗艳,你方唱罢我登场,凡学广泛存在于互联网的每一个角落。在众多网络社区之中,小红书、脉脉和知乎,被普遍认为含“凡”度过高,三者依次代表了女性凡尔赛、职场人凡尔赛以及精英凡尔赛,且各有各的“凡”法。
在来自四面八方的膜拜或争议声中,“凡人”们通常只是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留给围观者们的,只有无尽的回味和诧异。
目前网络上最大的凡学研究基地是豆瓣的凡尔赛学学习小组,该小组在简介中明确表示:研究凡学的目的不是嘲讽,而是真诚的享受凡学带给我们的快乐。
凡尔赛是什么梗? 凡尔赛的意思
1、凡尔赛这个梗用来比喻精神贵族,即精神上认为自己是贵族的人,实际上可能既没有钱也没有地位。出自微博网友,网友最初留意到这种现象源于朋友向她吐槽,有人每天在社交平台上描述享用的高档酒店、奢侈品、红酒,字里行间透着“淡淡”的优越感。
2、凡尔赛文学,网络热词,一种“以低调的方式进行炫耀”的话语模式,也称凡学。这种话语模式先抑后扬,明贬暗褒,自说自话,假装用苦恼、不开心的口吻炫耀自己。深谙凡尔赛文学的人,被称为“凡尔赛人”。
凡尔赛是什么意思梗
凡尔赛是什么意思梗:生活的高贵、奢华且想通过一些反向的表述来不经意地透露出自己的优越生活的人,一般用来调侃。
凡尔赛文学(Versailles literature)简称凡学,是一个网络流行语;也是一种语言使用者通过委婉方式表达不满或向外界不经意展示自己优越感的语言形式。
“凡尔赛文学”官方定义为:生活的高贵、奢华,且想通过一些反向的表述,来不经意地透漏出自己的优越生活的人,一般用来调侃,简称“凡学”,运用“凡学”的人称为“凡人”。
这一种夸张的自我表达方式具备三个要素:先抑后扬,明暗褒贬;自问自答;灵活运用第三人称视角。据2022年4月7日百度指数显示,凡尔赛文学的整体日均搜索指数值为412、移动日均搜索指数值为347、最高峰值为79329,资讯日均指数为1987、最高峰值为302695。
“凡尔赛文学”名称的来源,与凡尔赛有关。中世纪之前,凡尔赛不过是巴黎郊外的小村庄。但到了17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为了削弱地方贵族的势力,在凡尔赛建造了一座豪华的宫殿,将贵族邀请至凡尔赛宫居住,避免贵族叛乱。
凡尔赛宫被称为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外表宏伟壮观、富丽堂皇。居住其中的法国贵族自然也过着纸醉金迷、穷奢极侈的生活。日本漫画家池田理代子以凡尔赛宫为地点创作的漫画《凡尔赛玫瑰》,在日本风靡一时,后被接连改编成动画、真人电影和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