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dmin
用一个有关于一个文学作品中的人物题目是假如我是什么,不少于500字?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
小时候,老师给我讲过:一个叫马良的小孩子,特爱画画,可是家穷,买不起画笔,就只好在放牛时画。一天晚上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送给他一支笔,画什么活什么......他借助笔帮助村里人做善事..这时我便想了,假如我有一支这样的笔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挥动画笔,画出一所美丽,坚固的学校。让因为各种关系而失学的儿童,能够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看着那些儿童对我笑着,真好......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挥动画笔,我要画出助听器,绝不是次品,可以永远帮助那些失聪的找回听力,因为,我妈妈也是其中的一员我要我妈妈能够听清楚我说什么,也不再说“你说什么?说大声点”当妈妈戴上后,我说的第一句话一定是“ 妈妈,我爱你”看到你的双眼洋溢出来的一种叫做泪的东西,我也哭了.....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挥动画笔,我要画出很多钱,我要把钱全捐给四川受震灾区,给那些逝去亲人的孩子或老人。把钱给孩子,让孩子的生活不再为没钱而烦恼;把钱给老人,是让老人能够安稳的过下半辈子,不再为,今天吃什么或者明天得到那里去吃而烦恼。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挥动画笔,画出一个美丽的人类生存的世界。那些垃圾,全部没有了,留下的是葱葱莽莽的山林,含苞待放的花儿.....人类不再去思考,月球上可否生存人。
神笔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是我的理想。所以,我要朝着我的理想出发,去努力,去好好学习。左后对自己说声“come on!”
著名文学作品中的一位人物介绍
吴荪甫 吴荪甫(长篇小说《子夜》的主人公)是一个性格矛盾复杂,血肉丰满的艺术形象。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的两重性,在吴荪甫身上表现得十分鲜明。他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不满,但又和他们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曾和赵伯韬合作搞公债投机;他不满蒋介石政府的苛捐杂税、军阀战争,但他又依靠国民党军警来镇压工人运动、农民运动,对工农群众和红军极端恐惧和仇视;在家里,他专制独断,表现出封建性的一面。吴荪甫形象的创造,是茅盾对中国现代文学的杰出贡献。 吴荪甫的主要性格特征是精明强干,有雄心,敢冒险,是一个铁腕人物。他有雄厚的财力,很有才干,曾留学欧美,懂得一套企业管理的学问、本领。他有着发展民族工业的雄心,要和倾销中国市场的外货竞争。为此,他和交通运输业资本家孙吉人、矿业资本家王和甫一起建立起了兼办金融和实业的益中信托公司。梦想有一天在他控制下的益中公司“高大的烟囱如林,在吐黑烟,轮船在乘风破浪,汽车在驶过原野”,他的许多工厂里的产品销行全国,深入穷乡僻壤。他以放款给同业为手段做成圈套,一口气并吞了八个生产轻工日用品的厂。他的理论是,要把那些平庸的企业家毫无怜悯地打倒,把他们的企业掌握到他的铁腕中来,以实现他的吴记资本主义王国的美梦,充分表现他的野心、魄力、冒险精神和竞争中心狠手辣的性格特点。吴荪甫和买办资本家赵伯韬的矛盾冲突,是贯串全书的主线。吴荪甫敢于和赵伯韬斗,并用自己坚强的自信和乐观的精神团结和鼓舞孙吉人、王和甫,把益中公司办成了反赵的大本营。 吴荪甫性格的另一面是软弱空虚。益中公司外遇帝国主义经济侵略,内逢国民党新军阀战争,民生凋敝,产品销不出去,国民党政府苛捐杂税;买办资本家施展各种阴谋手段破坏益中公司,使得益中公司处于严重经济危机的境地。民族工业艰难无前途的困境,使得精明刚强的吴荪甫也变得迷惘空虚、软弱无力了。黄浦江夜游深入揭示了吴荪甫的内心苦闷,夜总会赵吴谈判吴甚至想有条件投降,最后是把益中公司抵押给了外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