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可以了解文学常识与各方面的知识,增长见识与眼光;
2、别人比如说朋友或者老师问你的时候,你最起码不会一问三不知,显得你没有......呵呵,不说了
3、对你的写作真的很有用,书看多了尤其是名著看多了,你的文笔也会渐渐变好,真的,无声的影响着你.
4、可以充实你的生活,让你没有看无聊的书那么无聊,名著嘛,高雅一点吗!
现代中小学生因为时间紧、学习任务重、课程量大,不读古今中外的名著,我认为这样对一个当代中小学生来说是不利的。
读经典,是我们永远需要的,因为任何对经典的了解,都会让我们人文的价值、人文的精神不断地升华提高,读经典名著的好处是可以培养一个人的素养,让你心中有一种正确而优雅的为人处世观。而读流行文学的好处是能掌握社会发展的动态,掌握社会发展的方向。 从小读经典名著,加以思考,对孩子的人格塑造有很大的好处。孩子通过这些不朽的文学作品而认识、感悟到的世界,对真善美、假恶丑的认识和理解,对人生哲理潜移默化的接受,比我们大人肤浅的说教要深刻得多、有效得多。
读名著的好处真是数不胜数。它能在我懂得了知识的同时,使我感到乐趣;能在我提高了自己文笔的同时,领略到了大文豪们的风采;能使我在广泛了知识面的同时,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名著中还能体现许多文豪的人生观,使我懂得许多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