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讽刺文学的杰作《儒林外史》
成就最高的古典历史小说《三国演义》
第一位伟大的诗人——屈原
第一位著名的女词人——李清照
新文学史上第一位伟大的诗人——郭沫若
历史上写诗最多的诗人——杨万里
历史上诗作留存最多的诗人——陆游
最早的典籍外文译本——〈老子〉
最大的诗歌集——〈全唐诗〉
这些既可以作为考题,优势常识性问题,横好的。
7.冷知识是什么意思
冷知识(trivia)指的是琐碎的、庞杂的事情或知识等,或许饶富趣味、并随时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周遭,却鲜少人会去注意。和”冷笑话”属于一种另类幽默一样,冷知识非但有用,且更吸引人。这些知识看似有些稀奇古怪,却可以让人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还能启迪思维,引发强烈求知欲。
“冷知识”一度被人称为“笨蛋问题”,因为所有的问题都很细小、轻微,有时还显得愚蠢,甚至“无聊”。可是,就是这些“小”问题,可以难倒那些以聪明自居的人。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这些小问题面前,那些以解决“大事”为己任的人总会手足无措、目瞪口呆。
有趣的科普冷知识有哪些?
有趣的科普冷知识有:
1、老挝的孔恩瀑布号称是世界上流量最大最宽的瀑布,该瀑布的总宽是9.0千米,落差是15~24米,年均水流量为1.2万立方米每秒。
2、人类的胃每两个星期便会更新一次分泌物,否则它会自我消化的。
3、人体的重量大约是大脑的40倍以上。
4、自然界内很多动物都具有冬眠的习性,我们最熟悉的可能就是熊,每年大约会冬眠4-8个月的时间。
5、人体构造是十分精密的,人体内也有着无数的秘密至今未被解开,随便找出一项,就足够人类多年。
在科学界,都有哪些非常有趣的科学冷知识呢?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现象和问题是我们无法解释的,毕竟一个人的知识储存量是非常有限的,比如以下这几个非常有趣的冷知识,很多人可能都是第1次听说,也有可能会颠覆我们的三观。
一对双胞胎年龄间隔87天
在我们的认知当中,双胞胎一般都是前后出生,两者之间差只不过几分钟的时间而已,就是这几分钟决定了一大一小,然而在人类的历史上却有一对双胞胎出生的时候,两者之间间隔了87天。这可是两个多月的时间啊,那么这对双胞胎是如何被生产的呢?
来自美国的一位女士在她怀孕23周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羊水破裂了,在这对双胞胎女孩儿当中,有一个顺利的出生了,出生的日期是2012年的6月1日,由于是一个早产儿,身体各方面的特征非常不稳定,只能从小生活在保育箱当中,而另外一个婴儿则被留在了妈妈的子宫当中,决定让它自然顺产,在时隔87天之后,第2名婴儿才顺利的降生。这样就导致一对双胞胎之间的年龄相隔相差了87天的时间。
浮在水面上的土星
受到土星这颗奇特的星球,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在他周围的土星环,看起来确实非常的漂亮,为何说土星这颗巨大的星球可以漂浮在水面上么?这是因为土星和其他的星球不同,这是一个气体星球,大部分都是由氢和氦所组成的,还有一些甲烷气体等等,这些气体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它们的密度和重量都比水要小,这也就意味着这颗是由气体组成的星球,还有可能会漂浮在水面上,如果你可以找到一片足够大的海域,可以放置这颗巨大的星球。
胡须恐惧症患者
近年来我们经常听到的疾病有抑郁症,巨物恐惧症,密集恐惧症等等。其实大部分人都是跟随潮流开始了解这几个词语,事实上患病的人也不在少数,目前医学家们根据现在人类辨别出了400多种恐惧症,对黑暗对某些特定的动物,而在所有的恐惧当中有一个恐惧症就比较有意思了,它的名字叫做胡须恐惧症,也就是说对于胡须会有深深的恐惧,不管他长什么样子,看起来帅气还是性感都会让这些人感到非常害怕。
用海水代替血液的生物
如果要说到海星,大多数人脑中浮现出的都是派大星的形象,其实这是一个海洋当中非常特殊的生物,大部分生物都是有血液的,为身体供能量,但是海星这种特殊的生物却没有血液,转而代替的是一些海水,海星没有大脑集成,它的整个神经系统都是均匀地分布在各个触须上。
而海水就可以代替血液的作用,将这些营养物质输送给海星身体的各个部位,保证它的器官可以正常的运转。海水的数量众多,对它们来说永远不会耗尽,也为它们身体能量的转换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时间。
章鱼的甜甜圈大脑
章鱼被科学家们认为是一种低等动物,但是在后来的研究中却发现它是非常聪明的,身体虽然有8个腕足,但它们却可以共同协作,达成自己的目的,这都是由于大脑组成非常的复杂。虽然不大,但是却足够的强大,形状看起来就像是甜甜圈一样,在它们进食的过程中,所有的食物都会经过大脑,如果章鱼在捕食的过程中,将大块食物吞下,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大脑很有可能会被噎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