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收作文800字
啊!秋天来了,放眼望去一片金黄,稻子笑弯了腰,枣子长的又大又甜,桂花也开了。
我一到老家就迫不及待地往田野跑去。田野里一片金黄,一阵风吹过稻子此起彼落,像是大自然在弹琴一般,一下按那里,一下按这里。稻子金黄金黄的,走进一看,只不过微黄了一点,可远处看却是一片金灿灿的,啊!我喜欢着一片壮观又美丽的景象。
在吃饭的路上,我路过邻居家时,我被扑鼻而来的桂花香吸引住了,我情不自禁地来到了邻居家的院子里,站在桂花树下,一阵风吹来,那桂花树随风摇曳着,一片片的桂花飘落下来,那飘落的桂花好似金色的蝴蝶,又好似银色的彩带。我抬起头来,一片桂花落在我脸上,轻轻的,细细的,带着花香,好闻极了。
我在家里吃晚饭,突然,爷爷拿出了一大盆的枣子,那枣子长的又大有甜,吃起来还很脆,我问爷爷:“这些枣子这么好吃,那里买来的?”爷爷笑着说:“哪里买的到这么好的枣子啊,是我的你奶奶栽的枣子树上结的。”爷爷带我去看,原来爷爷家后院还种了一棵枣子树,那棵枣子树又高又大,虽然后院光线不大好,但这棵枣子树很高大,看的出是爷爷奶奶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我脑海里立刻浮现出爷爷奶奶帮树杀虫,施肥等,又浮现出这棵树结出第一颗枣字时,爷爷那喜悦的神情,连眉毛也舞了起来……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了勤劳的农民,才有了这秋收的喜悦,才有这金秋的美景。
今天我很激动,因为阮老师要带我们二。一班去乡下刨花生。我又兴奋又激动,心怦怦跳个不停,我想,花生地是什么样子?红薯会不会跟我们捉迷藏?
我做上了车,车开了好半天才停下来,盼望已久的花生地终于到了,我们看到一望无边的土地上种着各种各样的农作物。走进我们包下的一大块地,我看见有很多的花生秧子随风摇摆,好象在说:“快来摘我呀!”我看见花生秧那么骄傲,就使劲全力地拔,拔呀拔,花生纹丝不动,妈妈说我体力差,要多加运动。
劳动竞赛开始了,大家努力的拔花生,不到十分种的时间我们就把花生地差不多拔完了。还有一些花生散落在地里,我和好朋友庄骐嘉用耙子把花生刨了出来,我感觉像挖到了金子或宝藏一样的开心!
我们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做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亲子绑腿跑,是爸爸妈妈跟孩子把两条腿绑在腿上,一起走到终点。我和妈妈用了5秒92的时间走到了终点,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不过我和妈妈会加油的!第二个游戏是套呼啦圈,就是一个小组出8个家长8个孩子去比赛,套圈的时候是大人进头,孩子进脚。我们一组以24秒41的成绩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哈哈,我们一组棒吧!
这次秋收我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和丰收的快乐,我想,农民伯伯辛辛苦苦地种出来又香又甜的粮食,我应该要感谢他们!我还学到了一点知识,花生和红薯的果实都埋在地里。这次秋收,我真是体会了不少啊!
今天上午,天气特别的晴朗。本来秋天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但是今天的气温有30多度,跟夏天也没什么两样了,晒得我脸都要起皮了。
一路上,一阵暖洋洋的风吹在脸上,更有一种刺痛感。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美好的景色,马路两旁的树木,叶子都发黄了,它们翩翩起舞,不进的飘落下来,有时正巧落在我的车玻璃窗眼前,像是在跟我挥挥招手。快到外婆家了。一路上就看到了许多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远远望去,像是一片沙漠。沉甸甸的稻穗都弯下了腰,像是害羞的小姑娘似的,你挤我挤的,紧紧地挨着,有的在马路上,已经晒满了已收割的稻谷。随着经济的发达,农民伯伯也享受着收割机的滋味,这样可以减轻农民伯伯的劳动体力。因为听妈妈说过,以前在这样的季节收割的时候,妈妈放学回家,就去帮外公外婆帮忙,要用镰刀一株一株的割下来,晒几天等干了,然后用打割机一把把的挤下来,这样一天下来,会累得要命,脚腿都痛得不能动弹。
以前,是一条条泥泞的马路,现在都是变成了一条条小泥路,他们用收割下来的稻谷,在马路了铺了一张大布,让稻谷在这上面尽情地躺着,让太阳把它们晒干。哇!到了外婆家,原来,外婆家门口也晒满了一片片金色的稻谷,像铺了一层地毯似的,我连忙拿起扫把,在稻谷上面来回扫动,能够加快吸收水分,我还觉得很好玩呢!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做农民伯伯也真不错呀!他们能够种植许多蔬菜和果树,能够新鲜的吃到自已种植的果实和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