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简妙作文上了一堂思维训练课。问题是“正方形剪掉一个角,还有几个角?”
“我来,我来!”是潘华有_了。他大摇大摆地走上讲台去,拿起纸和剪_就剪_了一个小三角。孙老师见了,举起剪后的图形,问:“还有几个角啊?”
“五个!”“五个!”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答了起来。
老师又说:“还有什么_?上来剪一剪。如果没有其它的_,这堂课就白上了。”大家听了,纷纷讨论起来。
忽然,有一个同学迅速地站了起来,自豪地说:“我来,我有_!”他也大摇大摆地走上了讲台,拿起纸和剪_,不一会儿就剪好了。孙老师把图形举了起来……
“六个角!”“六个角!”这次,不用老师问,大家就答起题来,老师笑了。
但是,不一会儿,大家开始捣蛋了。老师生气了,手打在桌上,大家见孙老师这样凶,马上坐回椅子上。
啊!这堂思维训练课真有趣!我真喜欢。
课,不仅仅指在学校中上课,它还可以是某人,某物交给你的道理或你从中获得的人生感悟与思考。
爸爸的个子不高,但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很高大。爸爸平日里不苟言笑,只有见到爷爷奶奶是才会绽开一个又一个笑容。在奶奶离去的那天晚上,爸爸抛下了工作,顶着开夜车的疲劳急匆匆地从外地赶来。“娘!”没怎么哭过的爸爸跪在奶奶床前嚎啕大哭,“儿子回来看您了,娘快醒醒。”不知是不是奶奶听到了爸爸的呼喊声,她的手指竟动了一下。爸爸发现了,立即把奶奶抱到医院。
“你母亲醒过来的几率很小,我劝你还是让她回家吧,别让她在死之前还忍受病痛的折磨。”躲在门后的我随着斩钉截铁的一句:“不!无论机会多渺茫,都请您一定要救我母亲!”我跪下来默默的哭。我不能让爸爸听到我哭,不能让爸爸在担心奶奶的同时还担心我。
医生说得没错,一周半后奶奶去世了。旁人都责怪爸爸,大伯父甚至也无情的说:“你当初就不应该抱妈妈到医院来,与其让她在医院里受罪,还不如在家里安心的走。”爸爸抿唇,不说话。我想,我应该理解爸爸:爸爸自始至终都没有一刻想放弃奶奶,他甚至想着奶奶可能在下一刻苏醒。所以他不想放弃,也不能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