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最美逆行者观后感
他们是最美的人。厚重的防护服,遮住了他们面庞,留给世界的是一个最美的背影。他们必须每天戴着口罩,一天下来,脸上被带子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们当中有的人宁可一天不吃一口饭,喝一口水。这样一天下来,汗水把他们的衣服都浸湿了。可是,当病人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又会伏下身去,无论这有多么危险。如果他们现在站在我的面前,我也一定会庄严地向他们敬一个队礼。
病毒是无情的,人却是有情。我相信,有了你们,最美逆行者,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病毒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当看到一个个身影奔赴一线,你是否潸然泪下?当知道一个个身影知难而进,你是否鼓掌赞美?每当见到这一个个身影坚毅倔犟,你是否说真美啊!
这不仅是视察,还是一种关切。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人民打响了战疫第一枪。虽然这次;战疫非常困难,但是国家对我们的安抚也是无处不在。在医院、超市等地方皆留下他的身影,总理一举手一投足,我仿佛感到了一股暖流贯通血液,那一句:你们辛苦了!让多少医务人员泪流满面,让他们有信心与病毒抗争。让人民有了信心和力量。给了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这身影,真美!
这不仅是责任,还是一种情怀。钟南山爷爷告诫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但他自己为防控疫情踏上了去武汉的路。高铁上,84岁的老人忍不住身心强烈的疲惫,靠在餐车旁小憩,那一刹那被拍成照片,深深的印在我脑海中,让我回想起;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的勇士精神和;重症病人到我这来的英雄气魄。再看现在,战疫情,钟南山爷爷威风不减,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座很英雄的城市,他带着专家组第一时间逆流而上,给了武汉人民莫大的鼓舞。如今钟南山爷爷年事已高,是什么让他如此刚强,我想是拳拳赤子心和殷殷爱国情。这身影,真美!
这不仅是祝福,还是一种大爱。他的妻子就要前往武汉救死扶伤,他在她临走时说: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深厚的感情,很可能赵医生一去不复返,但他作为赵英明的丈夫,懂得掂量夫妻私情和国家大爱的分量,这看似玩笑的一句俏皮话,浓缩了多少不舍,表达了多少恩爱。他们深知;国有难,召必回是医护人员的天职。赵英明是投身战疫一线的千千万万个医生护士的缩影,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正因为有像他们这样的一个个小家,才让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美丽的大家。夫妻分离的身影和话语在空中飘荡,久久难以忘怀。这身影,真美!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美丽的身影!是这些平凡又伟大的逆行者身影,在人民心中筑起了宝塔,无论任何灾难,都会变得更加坚强。向最美身影致敬!
电视剧
这个庚子鼠年可不一般!从寒假开始,就有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迫使武汉在腊月二十九“封城”了!在武汉的亲友们都买了一大堆吃的喝的准备冬眠了。而我那不是那么坚强的“细心脏”,也是随着各种新闻,就像做了过山车一样起伏跌宕!
这个病毒最开始源于一个海鲜市场的“小事件”,一下子因为新病毒能够在空气中传播,能够让人们持续发热,重一点的呼吸窘迫,更加严重的还导致胀气衰竭,甚至死亡。然而在这种紧急情景下政府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停了,不让武汉人出门。这时候武汉还缺口罩、缺隔离服、缺消毒液,缺病床、缺医生,还有好多病人不能到医院救治。哎!武汉已经乱套了!
就在这么严重的病毒环绕之下,腊月三十晚上,上海却有一支特殊的队伍,逆行到了武汉。这些人是谁?他们为何还要去病毒泛滥成灾的地方?没错,他们就是我们最敬佩的白衣天使——医生!他们的任务就是帮忙武汉的市民渡过难关。
我在电视里看到,这些来自于上海各个医院的医生,他们是自愿报名的,他们和家人分别时都掉下了眼泪,因为他们明白将不能和家人一齐过大年,一齐吃上和呼呼的年夜饭。他们要穿上厚厚的隔离服,陪伴着武汉的病人。顿时,我落泪了!我们伟大的150名白衣天使,不顾自我的安慰,放弃自我的家庭,逆行进入到武汉重灾区,帮忙救治武汉的病患,这是多么的伟大呀!
作为一个小学生,我做不到像医生一样,冲进武汉疫区救治病患,可是我能做到的就是:待在家中,看书学习;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多的地方,我们保护好我们自我,不要被传染上病毒,不给医生们找麻烦。
预祝这些白衣天使在武汉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平平安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