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拜年六年级作文500字
新年到了,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去各家拜访做客。我家也不例外。大年初一的早上,我迫不及待地睁开了双眼,穿上了新衣,吃完早饭就和爸妈一起赶往姑姑家去拜年。
街上热情洋溢,张灯结彩,但与以往不同的是,马路上的车明显比以往少了许多,交通也畅通了许多,街上的人也明显减少,可能是一些外地人都赶回家过年去了吧?
这是耳边传来了声声鞭炮声“啪啪啪”“噼里啪啦”这种气氛是从来没有的,小孩子们欢歌笑舞,笑声传遍了每一个角落......此时此刻,我的耳朵听到了这独一无二的声音,眼睛看到了那喜气洋洋的景象,使我更加快乐,活跃。
姑姑家到了,这时,从屋里飘出了一阵甜腻柔滑的香味,天空飘来袅袅炊烟。啊!是汤圆,一定是姑姑家的是汤圆出锅了!我随着香味来到了厨房,姑姑见到我十分高兴,我迫不及待的说:“姑姑,是不是你家在煮汤圆?”姑姑笑了,说:怎么,你这个小馋鬼,鼻子真灵,想吃吗?”“嗯。”说完,姑姑拿出了煮好的汤圆,香甜味弥漫看来,我舀了一个尝了尝,香甜可口!芝麻在瞬间流了出来,嗯.......美味极了。我连忙说:“姑姑,这汤圆真好吃!你快教我怎么包汤圆”“包汤圆么,很简单要先用面粉揉成一个球,再将芝麻放入汤圆内,再往上撮一撮,就好了,啊!今天真是太快乐了,既吃到了美味的汤圆,有学会了怎样包汤圆,真是一举两得啊!
其实我们都在用小眼睛过大年,你看大家都用手机发短信祝福,用电话拜年,在家里吃年夜饭,一家人其乐融融,最后祝大家牛年吉祥,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