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除夕夜,欢欢喜喜看春晚。这些年,春晚在人们的记忆中,留下了很深的烙印,它和年夜饭、吃饺子、放鞭炮一样,已经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新民俗了。春晚能伴随着我们走过了这么多年,这也反映出了春晚还真是我们除夕之夜不可缺少的一道文化大餐。
今年的春晚,从整体上看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改变。首先是它的舞台包装华丽,变幻莫测的立体效果加上led大屏幕,使每个节目都能与舞台背景融为一体,突出了演员们的表演效果。节目方面推陈出新、经典怀旧,将民间的风俗人情融入到了晚会之中,唤醒了观众的欣赏情趣。
晚上八点,猪年春晚在第一个节目《春到福来》中正式拉开帷幕。这个节目由六位主持人和多位明星表演。今年春晚有悠扬动听的歌曲,有婀】娜多姿的舞蹈,有神秘莫测的魔术,还有轻松搞笑的小品。
《山水中国美》是一个由林心如和梁咏琪、内地演员刘涛,高博文 、张建珍一起表演非物质生态文化遗产节目节目。
著名小品演员侯勇、句号(即句兆杰)、于恒带来的《将军与士兵》又一次把全场带进高潮,相比之下,在央视猪年春晚上尚显有些紧张和放不开的沙宝亮、吉克隽逸,在猪年春晚中带来的相声《将军与士兵》反响不错。和往年一样,__年牛年春晚相声域名同样惹人关注。
其实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核心就在于“联欢”,节目异彩纷呈,没有大的漏洞,让观众感到轻松自然就好。这两天看了其它各大卫视的几台春晚,感觉非常精彩,节目形式新颖,各具特色。假如我们明年的央视春晚,多从各省台挑选出一些优秀的节目登台表演,相信百姓们一定会更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