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电影观后感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看过电影《小兵张嘎》吧?
电影中的张嘎“嘎头嘎脑”,一脸“嘎气”,十分倔强,但不乏几分可爱。他从小家境贫寒,却十分坚强。在奶奶为保护钟连长牺牲后,他小小年纪毅然决定参加八路。在队伍中,他化怒气为勇气、化悲伤为力量,与日军斗智斗勇,最终成长为一名八路军侦察员。有一次,他在追赶敌人时屁股中了一枪,痛不欲生。但他却紧追不放,最终抓住了敌人,他多么坚强呀!
嘎子,你真可爱!你的生活那么艰辛,经常食不果腹,而你却苦中作乐,使生活充满了欢声笑语。而我们却整天不满足生活怨天忧人、嫌这嫌那,比起你我十分羞愧。你在寻找部队途中,误把罗连长当成了汉奸,还把他的车轮放漏气,大骂他是“狗汉奸”,让罗连长狼狈不堪,到了部队真相大白之后,你仍不愿承认,多么倔强啊!可这正是你的可爱之处呢!现在的我们,还有谁能这样自信呢?一次战斗胜利归来,你装成连长的样子,站在石墩上,你讲得绘声绘色,还一会装汉奸,一会装战士,让小朋友们捧腹大笑。
嘎子,你真机灵!你机智勇敢,似乎脑子里装着无穷的“金点子”。有一次,你假借送饭的名义溜进敌营,看到有两个小鬼子要开车出去。你灵机一动,放了两个车轮的气,还从帐篷里偷来图钉放在座位上,两个鬼子一坐下,痛的嗷嗷直叫。车子一启动就翻了。而你正躺在一边偷偷乐呢!还有一次,你在两条狗身上打起来主意。你让它们绑上鞭炮,冲进鬼子的队伍中。鬼子一下子就慌了神,惊慌失措,乱作一团,而你正在一边看好戏呢!
嘎子,你真英雄!你被敌人抓住后,宁死不屈,任凭敌人威逼利诱,你都不为所动。敌人让你为他点烟,你不但不点,还用火柴烧着了敌人的胡子。如果是我们早都吓的魂飞魄散。是啊,我们现在都在父母的怀抱中成长,哪里了解外面的世界。你镇定自若,迅速从敌人手里偷过火柴,奋不顾身得点燃了炮楼,使八路军获得了胜利。
嘎子,虽然童年没有电视、电脑、可乐,同时伴有艰苦的生活和凶残的鬼子,但正是这样的生活让你拥有了许多可贵的品质:机智、勇敢、临危不惧。当你再一次出现在荧幕上时,我不禁想高呼:“嘎子,你真是我们的小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