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电影观后感
大家一定看过《小兵张嘎》这部电影吧!
小嘎子是一个十三岁的小男孩,他有一把心爱的木头手枪,做梦都想得到一把真枪。后来,嘎子寻找起八路军来,在一次战斗中,嘎子缴获了一把手枪,当他听说缴获上来的枪要上交,就偷偷的把手枪藏了起来,嘎子用自己的聪明的脑瓜想出了一个又一个好点子和敌人斗,使主力部队胜利的拔掉了敌人的炮楼……
在那个时代,嘎子吃不饱,穿不暖。小小的年纪却担负起为奶奶报仇,抗日救国的伟大报复。而我呢?有这么好的待遇,还挑捡四,要这要那。现在,我们的饭菜如果不好吃,就吵着要买好吃的;衣服如果旧了,就吵着要买新衣服。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国家建设的新生力量,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怎样才能把国家建设的更美丽?国家怎样才能更加强大?
所以,我们现在要努力学习,不挑吃穿,长大为国家做贡献,相信祖国在我们这一代的建设下,会变得更富强,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