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电影观后感
看完了《小兵张嘎》电影,我觉得张嘎子很勇敢、孝顺。
当嘎子的奶奶被日本鬼子杀害了,抓走了八路军的伤员。他为了给奶奶报仇,自己一个人过河去找八路军,当上了小八路。在战斗中,他一个人勇敢的活捉了一个鬼子。在捉鬼子的过程中,鬼子向张嘎子开了枪,“砰”地一声,子弹朝张嘎子飞过去,打到了张嘎子的屁股,但张嘎子还是把鬼子捉住了,还缴获了一把手枪,可是,他没有把弄到枪的事说出来,他怕又收了他的枪,因为他要为奶奶报仇!
在疗伤期间,为了老百姓,甘愿牺牲自己。敢在鬼子面前说自己就是他们要找的小八路。小小年纪当八路是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张嘎子却能做到!因为他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在最后的战斗中,嘎子用自己的机智勇敢,用衣服、柴火点燃了炮楼,帮助部队取得了战斗的胜利,可真厉害。
我要学习嘎子孝顺、机智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仅要孝顺自己的爸爸妈妈,更要热爱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