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抗美援朝已经过去了七十二周年,战争的硝烟早已消散,但这场战争的胜利所带来的和平环境,对中国,对世界的意义,一直延续至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付出的努力依旧值得我们去借鉴。
此次大会围绕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的主题,称赞了为抗战付出的战士和英雄们,也感谢了为这场战争献出自己力量的爱国人士和祖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战争。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为中国争取了几十年的和平发展时间,从胜利的那一刻起,洗雪百年屈辱的中华民族在迈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步伐更加坚定、自信。我们在和平发展的今天,也要居安思危,懂得珍惜前辈用血,用生命换来的和平。
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直面挑战、奋勇向前,为祖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