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说,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过去了72年,但是我们始终没有忘记那段老一辈革命者为了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绩,始终没有忘记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当年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的重大决策的深远意义。
当初新中国是从战火纷飞中建立起来的,是亚洲的红色政权,我们国家百废待兴,各方反动势力虎视眈眈,我们深受美国政府为首的一些国家的孤立和排挤。美国政府仰仗国势强力和科技先进,对于新中国政权摩拳擦掌,妄图通过掀起朝鲜内战,进行对朝鲜的统治,进而入侵中国领土。
我们从不畏惧强敌,即使在一穷二白的新中国,我们视所有_为纸老虎,这种维护国际正义的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是震惊全世界的,同时也是如今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老一辈人的为国战斗,为人民斗争,联合全世界的无产阶级的伟大共产主义理想感染下,深深震撼和感染着我们年轻一代。
虽然在和平为主题的大国际环境下,但是国际间的纷争仍然不断,某些霸权国家仍然对其他国家主权和安全问题造成巨大隐患,美国雄厚的经济实力和科技实力,牢牢牵制着各个国家的发展。如今的美国仍然是我行我素,不顾国际其他国家的呼声。中国随着国力的强盛,不再是之前那个穷困潦倒的中国,而是日渐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我们72年前的气概不会丢,我们现在的底气更加足。中国的复兴,是在前面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而奉献的英雄们。我们会延续他们的精神力量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