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人大附中,走进了初一生活。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从它睁开眼的那瞬间,它便被周围的风沙与干旱惊呆了。它,一株瘦弱的仙人掌,竟这样无情的被上帝安排到了荒无人烟的撒哈拉大沙漠!剧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弥漫着的黄沙与大风形成了一股股强烈的龙卷风,差点将仙人掌连根拔起。
它咳了两声,不由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嗓子眼里好像着了火般的灼痛,根部也因为干旱而有些萎缩了。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它头晕脑胀:“就这样等待死亡的乐章吧!”它想着,闭上了眼……
“小兄弟,醒醒!”一阵微弱的声音把它从死亡的边缘又一次提了起来,它缓慢而艰难地睁开了眼,半天,才找到了另一种生命轨迹——一株小草。它的叶子已经耷拉了下来,土黄色中仅存着的几丝也变为深绿,显得毫无生气。但小草的根好像如吸盘,紧紧地吸住沙漠,吸取着每一滴水份。仙人掌忽然感觉到了一股旺盛的生命力。“不要灰心,上帝把我们从冥冥之中带到了这里,我们就不能放弃,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燃起生命之火,顽强的奋斗下去!”小草的话如一股力量充斥到仙人掌的每一个细胞,仙人掌抖了抖身上的沙土,挺直了身子……它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忽的,心中生命的火光越烧越旺。
从此,仙人掌不再绝望,它将根深深的扎进泥土里,吸取着每一滴水份,每一份营养。天气干旱,它便用叶脉紧紧地储住水份,头晕脑胀,它也只能抖抖自己的身子,再次挺立起来,任凭病痛侵袭身体。就这样,它在沙漠中,与小草一起生活着。
一天天过去了,平静的撒哈拉大沙漠上迎来了新一轮巨大的风暴。还记得那天,天和地缠绕在一起,变为一片蒙蒙的黄沙。一阵刺眼的阳光照的它睁不开眼睛。它眯着眼,只看到一阵翻天盖地的暴风袭来。忽然啪的一声,它的身子折成了两段。“啊!”它大吼一声,那难以忍受的疼痛侵噬着它的躯体。
“兄弟!”一阵虚弱的声音传来。“小草兄!”仙人掌很欣喜,“你还活着,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小草呵呵地笑着,心中却有无数的不舍。它下定决心,用尽气力,让身体中的水份全部渗透到土壤中,小草的身体在慢慢枯萎,它呐喊了一声:“仙人掌,活下去!”
仙人掌也感到不对劲,它拼命呼喊着:“小草!小草!”但却早已没有了一丝回音。一阵酸楚流进了心头。它又回想起小草生命终结前短短的“活下去”。任凭心中如有针扎,但还是将小草送来的“生命之泉”吞了个一干二净。
从此,仙人掌更努力地去生长。它知道,它是带着两份生命的渴望去奋斗的,它不能松懈!仙人掌越长越壮实,带着无数的儿女给撒哈拉沙漠中带来了一片希望与奋斗的绿洲。
现在,只要有人经过这片绿洲,便会去享受旅行中最难忘的“生命之泉”,那绿洲存储的泉水,让多少旅行者们从死亡的边缘得以生还,每个人都说在喝下去的那一刹那,都会听到一阵激励人心的声音:“活下去!”
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