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00字
时间总是匆匆而过,生命的步伐也在欢快地舞蹈。转眼间又是一年的开学季,同学们的心情早已激动万分,渴望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之旅。然而还有些同学依然沉浸在假期里,心态没来得及转换,这就需要他们赶紧调整好自身状态,不然对于自己也会有所不好的影响。
开学了,面对新学期的开始,想必很多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全新目标与计划,并且也在逐步地开展计划,有所行动中。目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倘若缺乏目标,那么生活会是毫无意义可言。身为祖国未来希望的莘莘学子们,不仅要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身贡献,且自己的未来人生道路也不能没有目标前行。所以开学了,同学们一旦制定好目标,就必须要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属于自己的目标。
随着开学,同学们可以高高兴兴地回校上课之外,还要完成一项任务,那就是要观看《开学第一课》。对于这一公益节目,相信很多同学都知道,并且这是一个教育意义的节目。今年的主题是“_”,难以忘怀的20_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深深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为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无数白衣战士勇往直前奋战,而在基层,也有很多人以自己平凡的坚守,希望可以凭着自己的力量为抗疫付出自己的贡献。他们伟大的精神值得每个人所敬佩,是我们学生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