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观看2021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5
金转九月,在金黄的季节里迎来了人生当中的一个转折点,距离我们以前所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收回了懒散的心,准备迎接新的知识点。而在早早前学校会安排给我们观看一期很特别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其主要讲的是每年中那些励志焕发人心的感人故事而真实的印发出来的,如最早的08是教育孩子们有关安全事迹,之后是爱国,青少年筑梦等等,其实我们不难发现,每一期的内容无非都是励志教育强化着我们青少年心灵上的升华,使得我们从小就励志有一颗爱国情怀,一心想为祖国报效的心,正如少年强则祖国强的原则,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灵魂,民族的希望也正因为如此好的教育应该从小抓起。.
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关于“_”观看后心情是久久不能平静的,每看到那些不顾生命的安危,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天使,看看到他们那种一心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心里莫名的感概着,热血澎湃,励志了一颗将来也要像他们一样做祖国的守护天使,祖国有难,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
其最终的目的是想通过祖国每年当中励志英雄事件来更加深刻的印在广大青少年的脑海里,使得让他们明白即便遇到困难的事情总会有办法解决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圆满。已节目的形式呈现出来更加全面的了解到历代中国的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人物背景,以他们为榜样,时时刻刻告诫我们每个生长在本土国的同胞们都要有一颗爱国强国心,只有这种思想,我国未来路上才会越走越远,越来越强大。
也正是因为通过节目的播放更加的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刻铭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将来的祖国时时刻刻的铺垫着。我想这个《开学第一课》为什么每年都能那么火,其主要的原因在于这里的吧!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因此,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今后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