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观看2021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2
时间匆匆而过,转眼间就是金秋九月的到来,在家里度过了漫长的暑假后,又迎来了一个学年的开学季。新的学期,新的面貌,我们都要收拾好心情返校学习,为自己的未来继续努力奋斗。与此同时,每到开学季,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都会隆重地与我们全国中小学生见面。说起这个节目,作为一档有着13年历史的老节目,历年来一直秉承着“教育”的宗旨,教育全国青少年,所以是一部拥有着非凡意义的教育节目,值得我们每位学生认真观看,用心感受节目的价值与内涵。
在了解过《开学第一课》的朋友都会知道该节目有着特定的教育目的,旨在传递出积极健康正能量的观念,从而正确引导孩子们树立人生观和价值观。每一期的《开学第一课》主题都不尽相同,让我们的感慨深刻以及收获颇丰。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今年已经是建党100周年,如此有意义的年份,赋予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更有意义了,让我们对于党和祖国又有了崭新的认识和感触。
观看金秋九月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回首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的风雨历程,百年沧桑,恰是风华正茂。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培育出的革命精神,汇聚成了一首首动人的赞歌,先辈们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为的是我们可以拥有如今的新生活,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铭记与感恩。
中国共产党就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观看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我们更要懂得好好地去感恩党和祖国并且付出行动,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当下就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热爱党和祖国,成为有用之人,将来为党为祖国为社会好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自身最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