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诚信的日记2021年4
诚信是诚实、守信用的一种美好美德,也是伴我们成长的道德。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诚信的故事,也有许多不诚信的故事。“诚”是一种品格,“信”是一种评价,它使我们的生活更多姿多彩,只 有讲诚信的人才会广交益友,只有讲诚信的人才会事业有成。下面就让我谈谈诚信的人吧。
我们班的钟燕梅同学就能做到讲诚信了,上周我借给了她一本书,说好了下周还的,到了下周,我还没问她,她就见我就还给了我,她真讲信用呀,令人佩服。“言必信,行必果”这句话用在她 身上就恰当不过了。
做生意的人,诚信大过天,生意人不得不讲信用。李叔叔是一位生意人,他的生意很不好,自从去年十月份后,生意就客似云来—原因是李叔叔的饭店里的一名工人在修风扇时受伤了,李叔叔愿 赔偿一切的医药费,这事传开了,人人都说他讲信用。
镇上有一家诊所。有一次,医生开错药,我们都知道医生开错药是要赔偿的。我们怀着一种不好的心情以为不会赔的,没想到,这位医生很讲诚信,承认了并且赔偿了。因为这位医生讲诚信守信用,现 在他的诊所照样客似云来。
不仅今人讲诚信,古人更讲诚信。从前,有个国王想在全国的孩子中选出一个来继承他的王位。于是,他把炒熟的种子发给大家。几天后,人人都手中捧着美丽的鲜花来到国王面前,国王看了, 大失所望。唯有一个孩子的花盆里没有鲜花。国王很高兴,并向所有人宣布,只有这个孩子才能继承王位。认为这个孩子够诚信,实事求是,以人为本,诚信的原则才赢得了国王的信任。
诚实和讲信用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美德,有了诚信,人生的小船才不会被金钱、荣誉的大海吞没,不要丢弃“诚信”。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之人,让世界都充满诚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