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诚信的日记2021年3
那是几天前的一天,放学后我赶忙去小区门口的小超市买英语本,买好后我又挑了几只颜色漂亮的笔和一些零碎的学习用品,但在结账时才发现上午换衣服了,没带钱,我只好遗憾的对小超市的阿姨说 :“先不买了,我回去取钱后再来吧。”谁知阿姨说:“先拿走吧,回头路过了再给钱。”我满心温暖地拿着5块8毛钱的文具回了家,心里一直记挂着还钱的事,下午上学时我特意早出门了一会,先跑 到小超市,赶忙把钱还给阿姨,直到这时心里才踏实点。阿姨对我这份难能的信任让我解了燃眉之急,更让我感受到被人信任的快乐与幸福。
我从小就是一个遵守诺言,诚实守信的孩子,答应别人的事情总是说到做到,有次和别人约好去玩儿,可由于没有安排好时间但又不想失信于他人,便还是选择了如约而至。
可就是这么一个恪守诚信的我,也有被人误解的时候。
很早前的一天,和父母一起坐公交出去玩。我特意向爸爸要了一元钱要自己投币,上车后,我小心地把一元放到投币箱里。可车开动后,司机阿姨提醒我投票,我辩解道,“刚刚我明明投了呀!”“我 没看见。”阿姨声音提高了八度并对爸爸说:“别浪费时间了,快投吧。”爸爸此时也很生气:“投了就是投了,为什么要再投?”爸爸很是相信我,可妈妈不想为了一元争争吵吵就准备再投却被爸爸 制止:“投过就是投过了,这不是一块钱的事。”“你们这种人我见多了,嘴上说不是一块钱的事,可目的就是逃票。”阿姨气呼呼地说。就这样僵持着直到下车,爸爸始终没再投,阿姨也一直带着气 。下车后我说:“以后再不坐这路车了。”妈妈说爸爸:“你也是较真,大不了再投一元。”爸爸说:“有时就得较真,我不能接受别人这种不仔细甄别就怀疑我们的人品,她真不信就看监控。”
就像今年的春晚小品《扶不扶》,当我们的诚信遭人质疑时肯定会难过委屈,但我们都有道德标准,只要是对的事情还得去做,所以最理想的是人与人之间都应该做到诚实,守信,这样社会才会更和谐 ,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