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懂得给别人面子。
很多人学习话术不是因为嘴笨,而是为了做好销售。但是我可以很负责告诉你,这样的销售绝对没有单子。你的语言太过犀利的情况下,往往客户被你说的哑口无言,只会对你造成反感。生活中亦然 ,谁也不会喜欢一个说话处处占上风的人吧。
第二步,习惯于自嘲。
自嘲是必须的。一个人无论是男是女,或者成功失败,潜意识里都不会喜欢别人比自己过的好吧。有的人很聪明会说话,在聊天的时候偶尔自嘲,对方听了,会认为,原来这个人过的也有不如意的地 方...然后就会对你有好感了。
第三步,良好的谈吐方式。
良好的谈吐方式包括好多细节。比如说说话要看着对方的眼睛,不然你说话没有中气,讲着讲着自己就害怕起来了,回步骤1、或者说你的前期工作没铺垫好,应该在谈话前给对方递上香烟等等。细节决 定成败与否,加油啊骚年。
第四步,持之以恒必成才。
我讲了这么多,都是我自己总结的经验,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想摆脱嘴笨的境地,成为八面玲珑的人,持之以恒是绝不可少的。如果你现在话术不过关准备苦练,那么你要做好长期准备,话 术不是三两日就能练好的。
「想提升口才的朋友私信我,评论留“口才”」
翰林精品 口才训练5本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别输在不会表达上 ¥59.8 购买
说话的技巧和应变能力
说话技巧:
做到认真倾听
不管在哪儿,不管是和谁说话,你必须做到认真倾听。
学会边听边思考
这是一个人在这个社会求生存必须学会,也是必须掌握的关于说话的技巧。
说话留一线
这是你必须记住的,不管和谁说话,也不管你们在聊什么,即使你是那么的渴望把你的那些话全部告诉对方,或者希望好好的表达自己,可你要记住,永远给自己留下那么几句话是永远不会主动说出口的。说话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句话永远有道理。
切忌不罗嗦
不管是啰嗦也好,还是过于沉默也罢,都是一个人的一种性格,但这两种性格在人际交往中是属于吃亏的性格。
勇敢表达自己的意思
即使你脸皮薄或者不好意思之类,也要强迫自己把该说的话说出来,只要说出来一次,你就能有那份勇气了。
把握时间讲话
打个比喻,领导说同志们咱们踊跃发言啊,说完这句话之后你是不是想着要发言了?嘘,别吱声,领导可能只是试探,况且有句话叫做枪打出头鸟,比你有能力的人大有人在,为什么人家不出头?所以说,有些话在说的时候,先看看该不该轮到你说话。
学会永远面带笑容
有一种人被称作笑面虎,不管和谁,那都是笑咪咪老好人形象。可你永远不知道,这个人心里在打什么主意。
进退有度
不管你想表达什么,或者和谁说什么,一定要做到进退有度。说任何话的时候,给自己留点余地,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被自己的话打脸。
应变能力:
一、处理忧患的能力。“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晴天不能不防备下雨,白天不能不知道黑暗到来。人要有处理忧患的能力,这是生存之要,如平时的防火、乃至出外旅行时用品的准备等。人能建立忧患意识,也有预防、处理的能力,则何惧之有?
二、坚忍突困的能力。人生在世,就算是帝王也有他的困难,富商也有富商的困难,没有人敢说他的人生从没有困难。人不能被困难打倒。经济陷入困境,不能坐困愁城,要能脱困致富;为情所困,要能知所进退,感情是双方的,不是单方面的,何必为他痛苦?一个人要能想得开、放得下,才能够坚忍脱困,才不至于钻死胡同。
三、紧急措施的能力。人遇到急病,要知道赶快送医急诊,或做各种急救措施;家中失火了、遭窃了,或有地震等灾情发生,都要有紧急应变的措施。尤其是在一个团体、一个机构,负责人更要有紧急措施的应变能力。忽然停电,忽然断水,不要说一个主管要负起责任,就是一个做总务的管理员也要有相当的应变能力,才能化解灾难。
四、化繁就简的能力。应变能力中,重要的是不能忙中更忙、忙中错乱,要能忙中有闲,化繁为简。化繁就简是节省时间和人力的最佳方法,做事懂得简化才能成为有担当的通才。
说话的技巧和应变能力是什么?
说话技巧和应变能力:
1、先端正说话态度。良好诚恳的态度,才能使自己的语言犹如春风细雨一般,叩开别人的心扉,滋润着干涸的心灵,激发人的斗志,增长人的勇气。
2、多激励别人。多说一些激励别人的话,肯定别人的能力,那样才能让别人感到兴奋,于是产生一种壮志未酬的情怀。
3、给别人信赖。给人充分的信任,便给人十足的勇气和力量,能让正在沉沦的灵魂得到拯救,能让绝望的心燃起信心和希望。
4、不要恶言恶语。口出恶言,只能激起别人的反感和抗拒,给人的心灵造成无法弥补的创伤,让人心灰意懒,觉得世界上没有人会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