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老师教师节四年级
“九月十日”教师节快要到了,有的同学已经悄悄地开始为新老师准备小礼物。我的妈妈也是一位老师,是一位体育老师,她常常站着上课,有时连着站上三节课,风吹日晒,很是辛苦。于是,我就萌生了给妈妈洗脚的念头,以此作为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
说干就干!晚上,我迫不及待地要为妈妈洗脚。刚开始,她一脸的不解,不知我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她才半推半就。我高兴地打来一大盆温水,对妈妈说:“妈,来泡泡脚!”我把妈妈硬拽在椅子上,把她的双脚按入水中。我用力地替妈妈搓脚,突然妈妈像触电一般,将脚从水盆中抽出来,溅得我满脸是水。“妈,你怎么了?”“妈妈脚有点不舒服。”我低头仔细一看,吓了一跳,发现妈妈脚上有水泡。“妈妈,这是怎么啦?”妈妈淡淡一笑,说:“妈妈的职业需要,刚开学,每天都得站着上课,一站就是大半天的,难免会有一些水泡,没事的,过几天就好了,我习惯了……”
我的心突然像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眼角湿湿的,妈妈后面的话我没听清,想不到妈妈的双脚竟也藏着这么多的故事,这是我往常所不知道的。我默默地捧着妈妈的脚,很小心地搓着。妈妈的双脚结着一层厚厚的老茧,经水浸泡,虽不是那么刺手,却也能明显感觉到。我的心不禁一酸,不争气的眼泪又来了,滴落在水盆里。我为以前对妈妈的误解而自责。小时候的我是幸福的,妈妈和我形影不离,我在妈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上学后,由于年龄较小,妈妈总是对我格外用心。在学校上完课,还要拖着劳累的身躯回家做饭,打扫,辅导我学习。在妈妈关心的问候声中,我总是会不耐烦的说:“妈,你真啰嗦。”有时还会用尖锐的话语与妈妈对抗。
现在,看着妈妈的双脚,我什么都明白了。在这无数的日子里,妈妈何曾想到自己的痛脚呢?她所担心的只是女儿,在对女儿万般呵护。而我何尝体会到妈妈那不被“女儿”理解的心情呢?我抱着妈妈的脚,轻轻地洗着,用心地洗着,以期洗去我心中的愧疚,水花夹杂着我的泪花,在我眼前飞溅……
妈妈,祝你教师节快乐!永远快乐!
作文我的老师教师节四年级3“百花园中花似锦,花红要靠育花人。滴滴汗水花上浇,喜爱来自满园春”。每当这生动的诗句在我耳边回旋的时候,我便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我的小学班主任——可敬可佩的张老师。她高高的个子,体型偏胖,一双大眼睛烔烔有神,乌黑的头发间镶嵌着几丝白发,可能是过度操劳造成的吧!
张老师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似的:当你做了违反纪律时,她就会用生气的眼神盯你好一会儿,直到你低下头来承认错误为止;当你做了好事时,她的眼睛就会放出温柔、和蔼可亲的目光,好像是在欣赏一件什么宝贝似的,这时候,我们都会羞得低下了头。
张老师不仅有一双奇特的眼睛,还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独具匠心的教学方法哩!记得我上五年级时,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拆字课。游戏开始时,老师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贵”字,然后说:“贝在古代表示钱,贵是把钱踏在脚下,不被钱所控制,人品自然高尚,这就是拆字。”然后老师又在黑板上写了“聪”,并画了图画,这次是我们回答了,同学们个个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有一个同学说:“把我们平时听到的,看到的总结起来,记在心里,就是一个‘聪’字”。老师听后,点了点头,说:“我来补充一下,上课时,我们要用耳朵听,用眼睛看,用嘴说,用心想;这样你才会变聪明。”随后,老师又写了一个闷字,又有一个同学说了:“闷是由门和心组成的,人为何烦闷呢?因为他整天把自己关在房子里,觉得自己好孤独,所以才烦闷,不过只要打开那扇心门,就会心旷神怡了。”最后,老师又写了一个“趣”字,说:“人生要边走边取,才会有乐趣”。老师教会我们拆的三个字其实是让我们学会怎样上课。我们不能让“害怕”这扇门关住了自己,上课时我们要耳、眼、口、心并用,边走边取,才能学得有趣,才会变得越来越聪明。
现在我已是一名高中生,回想起往日和老师相处的情景,心里仍会暖暖的。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不正是如此吗?啊!老师,您就像园丁时时刻刻照顾我们!您就像一盏灯照亮了我的风雨前程。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