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三年级日记300字(精选)篇14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要做饼,我家也不例外。我和奶奶学做饼啦!
因为我还不会做,所以奶奶先示范一遍给我看,先拿出一点面粉,然后放一点水,就变成了黏黏的饼皮疙瘩,先把它放一边。接着,把青菜搅碎 ,再放一些 肉末,再把它们一起放入锅里炒熟,馅就做好了 。奶奶做了两种馅,还有一种是南瓜馅的。
终于可以做饼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奶奶不急不忙的把一块面皮撕下来,再用两手上下转,满满的面皮就听话的变成了圆形,然后把面皮左右一抛,抛得过程中轻轻一捏,再把饼的外边捏薄,但里面一定要厚,因为中间是要包馅的,如果太薄的话里面的馅会漏出来的。把饼皮摊在手掌上,再放上青菜或南瓜馅,再把饼皮合起来变成一个包子状,接着把它放在桌上,桌子上要先洒上面粉和芝麻,再用擀面杖把它拉圆,但是要把饼四周转一转,不然会黏在桌子上,最后把饼放进油锅煎一下就好了!
可是轮到我自己做的时候我总会把饼皮的中间捏薄,捏馅的时候馅都掉出来了,经过几次的摸索,我做得越来越好了。这次做饼真让我受益匪浅啊!
通过这次做饼让我知道了大人的辛苦,也让我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饼,那就是我自己做的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