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三年级日记300字(精选)篇7
中秋节是我们传统的节日,它就像一位仙女迈着姗姗的步伐来到我们身边。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我来说是最难忘的,最快乐的,我们是在自己家里过的,到了中午的时候,我们玩了许多游戏,晚上我还吃了月饼,今年妈妈买的月饼有很多种类:有草莓味的、橘子味的、苹果味的、西瓜味的,我最愿意吃的是西瓜味了。
我还知道一个传说呢,是嫦娥奔月的故事,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把大地照的给着火一样,人们无法生活,后羿射下九个太阳,有个人给了后羿一瓶长生不老药,他回家把药交给了妻子嫦娥保管,有一天,一个坏人,趁后羿不在家,来抢药,嫦娥为了不让坏人抢到,把药吞到了嘴里,吃药以后,嫦娥就变得轻飘飘,飞了起来,她飞到月亮上去了,后羿回来后,非常伤心,他看到今晚的月亮特别园,月亮里还有一个人影在晃动,后羿想那就是嫦娥,于是他摆下月饼水果来乞求月宫保护嫦娥,同时也希望嫦娥早点回家
这个传说一直延续到今天,想着这个传说,抬头看去,月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挂在了天空,那月亮像一个大圆盘,又像一个硬币挂在天空,皎洁的月光给大地穿上了一层银纱,大地更美了,仿佛眼前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看着明月儿,我心里很激动,也很舒畅,希望我们全家能够高兴地生活在一起,中秋节就像一杯酒,让我一下子醉了,它让我体会到和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