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伴我成长初一作文2
在我的成长中,离不开自信。意志消沉时,我需要自信,它可以使我重振雄心;遇到困难时,我需要自信,它会替我排解,点燃我心中枯竭的烛灯。
记得八岁那年,妈妈极其重视对我兴趣培养,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送进令人沮下无味的管乐队。
天啊,我闻之“晴天霹雳”的坏消息后,似乎觉得生活会更乏味,因为对音乐一窃不通的我,想学会这门功夫,唉,真不知要待到何年何月呀。在乐队里学了一段时间,音乐没长劲多少,瞌睡去增加不少,平日上课打不起精神,布置的作业,写得不太认真,在家里也不想练习。这样的学习当然没效率。更可怕是,不仅音乐仍一窃不通,就连正常学习也因情绪给影响了,单元测试错的不堪入目。真像一个满身“鲜血”的病人裹上布一般。
带着这沉重的包袱,我有点喘不过气来。在学校,同学们冷嘲热讽与老师严厉的批评;在家中,大人们对我也毫不留情,母亲的嘴唇中只夹着说我不是的话,父亲的拳头也不时来几下。
那一段日子里,我每日都躲着被子里啜泣,一切都太突然了,生活的命运是多么折磨人,对于一个有远大理想的少年来讲,这些打击只会折断飞翔的双翅,我失望了,我沮丧了,我感自己一落千丈,陷入深渊,事不如人。人们那一张张“狰狞”的面孔扎进我的心去,眼前一片漆黑。
又是一个双休日,我从被子里起来,擦干了哭得红肿的眼睛。座在椅上发呆。突然,“轰”的一声,夏日的雷阵雨又来了,我想起了前日我刚种上的一株小草。我连忙来到窗前,透过玻璃看到了它。
小小的生命毫不萎缩,腰杆永远是真的,接受着风雨无情的洗礼,那一刻我震惊了,这片矮小的绿色深深刻画在心里。
它是一棵渺小的生命,自信心与生命力却如此强,正因为它不像竹子没骨气,不像牵牛没主枝,不像我没自信,没勇气。它不会整日沮丧,它会挺直腰杆接受挑战,风雨过后是晴天,困难过后是成功。
一次次地自我鼓励,一次次地精神振奋,一次次地深刻解剖。我重获信心,重见生活的美好与光明,拾回了那双翅膀,我开始挑灯夜烛,勤学好问,我始终坚信:自信会让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