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600字
在1866年,海里出现了海怪,接二连三发生怪事。而阿尤纳斯根据它的形状,猜想它是独角鲸。于是,阿尤纳斯教授与他的仆人康塞尔参加“林肯号”去消灭它。他们又认识了捕鲸手尼德,在神不知鬼不觉中,船被两股巨大水流冲得快要翻了,他们三人竞然被抛到那条鲸鱼上,后来才知道那是鹦鹉螺号潜水艇,从此,他们奇妙的旅程开始了。
这本科幻小说讲述了海底的奇妙、美丽与凶险,虽然这些在我们这个年代不足为奇,但在那个年代,没有潜水艇,甚至没有电灯,对于那个年代的人来说,是多么的奇妙呀!
这本书还介绍了四个主人公:阿尤纳斯教授、康塞尔、尼德、尼摩船长。他们在海底环球探险,让我知道海底的许多奥妙,如珊瑚王国、阿拉伯海底隧道、海底火山、神密的宝藏等。这更加使我深刻地了解海的广阔与奇妙。
我感觉海底是美丽的。一群群色彩斑斓的鱼儿好像就从你身边游过,美丽的珊瑚丛中游着鱼儿,还有许多的贝类与软体动物更是美不胜收,大海是多么的美丽啊!
海底是凶险的。时常会有一群群的鲨鱼向潜艇游来,在海底作业时,会遇到大鲨鱼与章鱼,不仅如此,在南极海水会迅速冰冻,把潜艇封锁起来,而且不时有着险峻的暗礁,甚至会遭到荒岛野人的袭击。还有许多凶险,就不一一介绍了,总而言之,大海是无比凶险的。
大海也是奇妙的,它有着丰富的资源、神奇的火山、美丽的珊瑚与各种各样的动植物,还有着无数贝类与又大又圆的珍珠。它的地底下蕴藏着大量的金属和石油,还有海底隧道、红海、沉船、沉睡着的海底城市与神秘的宝藏……大海是多么的奇妙啊!
读了《海底两万里》,不仅使我了解大海,而且使我明白:海洋的奇妙在于它的美丽,我们要好好保护大海,珍惜海洋资源,让大海永远那样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