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600字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原著。他从小就幻想海底世界的奇妙旅行,但他的父亲是一名律师。一心希望儿子继承他的事业。当他11岁时,曾经想要上船当见习生,远航印度。但后来被他的父母发现。为此凡尔纳挨了一顿揍。当时凡尔纳躺在床上流着泪说“以后保证只躺在床上幻想海底旅行”也许正是这一童年经历,促使凡尔纳后来著名的海底作品诞生。
这本书讲的是一八六六年发生的一件奇异的事情,在大洋里出现了“海怪”。这只“海怪”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灾难。于是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被任命捉扑“海怪”。但这次追捕过程中他和他的助手以及另一名捕鲸手不幸的跌入海中,后来又泅到了“海怪”的脊背上。才发现这并非什么海怪,而是一艘“鹦鹉号”潜水艇。潜水艇是尼莫船长在大洋上秘密建造的。尼莫船长于是邀请他们一起来做航海旅行。他们从太平洋出来,经过珊瑚海、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看到过许多奇异的海底世界的壮观气象,也经历了许多令人惊奇的险情。最后当船到达挪威海岸时,阿龙纳斯不辞而别。将自己所经历的全部事情与海底的秘密公布于世。
这本书的故事情节曲折生动,人物形象也刻画的栩栩如生。文中的尼莫船长是一个聪慧、知识渊博的人,他也是一个浪漫的带有神秘色彩的人物。他在海底躲避敌人,寻求自由。但也对自己的孤单旅行感到悲伤难过。同时他也是一个十分负责任的人,当船上的人生病死亡时他悲痛欲绝,并深海里埋葬他们。
并不是所有的科幻书都可以这么生动的。这本书从海怪开始,渐渐的把我们带到一个奇妙的另一个世界。讲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后人看到了古人的聪慧和博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