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600字
小说《海底两万里》,我想,看完这本书后的每个人都会兴奋不已。这部作品突破了人类与海底的屏障。是它带我们去到一个美丽奇妙的海底世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旅行。
在凡尔纳所生活的时代,大多数人们认为这些故事情节和构造是荒谬的。那时的人们还没发明潜水艇,甚至连电灯都还没出现,可就这样的时代背景,作者在《海底两万里》中却能成功塑造出潜水艇“鹦鹉螺号”。然而就在小说发表25年后,这一切的一切都实现了。人们制造出了真实的潜水艇,并与小说描写的大同小异。真的无法想象,作者是凭借什么构造出这样一个奇异世界的?这是多么广博的知识和预见力啊!这也足以证明小说中的幻想并不是毫无科学依据的,也正是它的出现,为后来的发明研究奠定了牢固基础。这部伟大的作品深深吸引了我,相信还会有很多的人会为它痴迷,而我只是其中一员。
在漫长的旅行中,作者独具匠心,把丰富的生物、数学知识和神奇幻想巧妙的融为一炉,使我眼界开拓。通过作者对它的描写,我在脑海不停勾勒刻画,仿佛跟随书中人物漫步于海底森林。奇异的海底神秘面纱正被我层层揭开。书中从各种海底生物的活动,各种新奇的美丽植物再到清澈海水的光线变化,描写都非常细致生动,使从未亲眼目睹的我如身临其境,心旷神怡。
无比神秘缤纷的水下世界故事情节扑朔迷离,紧张曲折的人物命运瞬息万变,将我时而推入险象环生又时而带进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引人入胜的场面描绘,细致入微的情节,人物逼真的栩栩如生,大胆新奇的幻想,出人意料的结局使人兴趣味盎然,读来欲罢不能,这些也是这部作品独具魅力的永恒。
奇妙的海底世界还蕴藏着许多人类没有发现的宝藏。要使这此宝贵资源服务于人类,就需要我们具备更丰富的知识,为以后的研究探索做好充分准备。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未来探索大自然的路上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