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600字
对于《海底两万里》里的人物我也十分喜欢,但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书中的主人公??翁尼摩船长。船长是一个带有浪漫,神秘色彩的人。他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精心研究,设计,建造了只独角鲸大怪兽???鹦鹉螺号?,他与潜水船在海底进行大规模的科学研究,这好像又不是他这种孤独生活的唯一目的。他躲避开他的敌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搜寻自由,又对自己的孤僻的生活感到悲痛。可以这么说,翁尼摩船长是一个双面性的人。
翁尼摩船长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人物,他自己隐瞒了全世界造成了性能非凡的?鹦鹉螺?号,并和着那么多忠心耿耿的水手们在海底探险,这并非是常人能够完成的。也许他的思想有些扭曲,他的做法有些偏激,他的行为是在逃避。但是他仍然是位勇士,是位尊重大自然的勇士。他的消失也是凄美的,让我看后感觉十分的悲伤,也许就是这样,这本书才会那么出彩。
还有作者凡尔纳,他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十分伟大的作者,他的著名三部曲发光发热,为后人做了十分伟大的贡献。虽然凡尔纳想象力丰富,但他的想象是建立在科学上面的,当然会有一些夸张。但大部分都是有依据的。像<海底两万里>凡尔纳时期人类还没有发明可以在水下遨游的潜水艇,但凡尔纳幻想了潜水艇,可见,凡尔纳并不是盲目的去瞎蒙,不是异想天开。都以科学为依据。还有凡尔纳所预见的很多器械,后来都变成了现实生活中的实有之物。凡尔纳是完完全全的一个完美的作家。
不得不承认《海底两万里》是一部人类历史完美的著作,是青少年必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