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静静的徘徊在繁星春水所带来的心灵洗涤中,给自己一种宁静的感觉。冰心的所作都是来自于生活的点滴及其发自内心平实生活的所思所想。
诗歌集里有几首诗是我最欣赏的:“青年人呵!为着后来的回忆,小心着意的描你现在的图画。”从诗的义境中使人感觉到时间的宝贵,不能浪费时光,应该珍惜每一天。人生的每一步都会成为络印,如果生活的过程中不学会好好的珍惜,年老时就会有无尽的遗憾,告诫世人应该珍惜当下,莫到老时空留遗憾。
“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冰心对母亲无尽的依恋之情赫然纸上,也表达了母爱的博大情怀。世间什么情都比不过母爱,只有母爱才能无时无处的常伴左右,母亲的爱总让人感恩至深。
“不要羡慕小孩子,他们的知识都在后头呢,烦闷也已经隐隐的来了。”当遇到烦恼时要想办法的去解决,不要去羡慕小孩子的无忧无虑,因为人的生活都是一种过程,这个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烦恼。当碰到烦恼时并不是去羡慕小孩子的无忧,而是努力的让自己从烦恼之中解脱出来,每个人都是在不断的学习之中长大的,学会用小孩子的天真无暇简单的来面对繁杂的社会,生活就会向你展现简单快乐的一面。
“真理,在婴儿的沉默中,不在聪明人的辩论里。”沉默并不代表自己不懂得真理,当对有些事与人有争议时,多一点爱,多一点宽容也许是不争的真理。
冰水的诗句简洁之中透着智慧的光芒,在诗句中总能让我们学到很多值得去思考的生活本质,并隐藏着无尽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