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不肯妄弃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你知道这是谁写的吗?不错,这就是冰心女士在1923年8月27日在太平洋船中给母亲写的一首诗--<纸船>。
<纸船>出自于冰心女士的诗集--<繁星。春水>。这首诗表达了作者对母亲的怀念。这就能看出冰心女士认为”母亲”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穷。像这样的诗冰心女士还写了很多,如:”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这些短短的小诗都能表现出诗人真挚热烈的感情,对母亲的喜爱。这,我才知道”母爱”多伟大。
从小到大我都在妈妈身边,妈妈每天都对我唠唠叨叨,烦都烦死了。我知道妈妈这样做全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就像一个囚犯一样没有自由,我不想被人束缚。这一年,妈妈被调到宜宾去整理工作事件,一去就是两个月。一开始我在心里偷笑,心想妈妈走了我就可以无法无天了,可还是有一点舍不得,毕竟我在妈妈自身呆了这么多年。以前妈妈离开我最多一个周,可这次不同了,妈妈走了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呢。
平时每天回家妈妈就准备了”美味佳肴”,只要吃就行了,吃完了,又能做自己的事。现在妈妈走了,爸爸下班很晚,所以煮饭的担子就落在了我的肩上。幸好以前学过一点,要不然等爸爸回来煮,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开饭,因此我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煮饭,有时候还自己打扫卫生,家务基本上我全包了,这我才常常体会到母亲的辛苦。
冰心女士在一个雨天看到一张大荷叶遮护着一枝红莲,就写下了这么一首诗:”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我现在终于领悟了这首诗的含义:母亲,在每个人的心目中,是人生唯一最可靠的避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