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学习了一篇讲书稿的样稿,在下午的时候,我突然想看人教版的语文教材教师版用书了,因为里面有对于课文的分析解读,这是有利于理解文章和有利于写作的,最终暂时没有找到较好的电子版。
后来我看了看网页的京东图书频道,打开了教育、教材辅助频道,漫无目的看了一会儿,突然我的脑中想到了高中时我买的一种书,模糊记忆叫做《高中语文基础知识全解》。
于是,尝试着在京东里搜索关键词,没想到真的搜到了,映入眼帘的正式之前高中买过的那本书,书名叫《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薛金星主编,封面书名是红色字体,白色背景,下方绿色景色的万里长城,甚是欣喜激动,是它,是它,就是它,哈哈,瞬间感觉我的青春又回来了。
因为我高中时最喜欢买此知识大全类的书了,记得各个学科我几乎都有买过。就拿这本《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来说,顾名思义它包含了高中语文的基础知识,排版到位,内容丰富,真是一本语文知识大全啊。虽然高中时买了此书,但现在看来那是算是叶公好龙式的喜欢,因为那时我的学习能力不强,里面的知识我估计学的10%都不到。
而现在我要以文字写作为生、为主业、为事业,并且现在我的学习能力也比较强了,所以要深入的研究与学习汉语言文学等专业知识,而这本书对我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等稍后一定要把它给买回来,好好学习与把玩,还有小学、初中语文、文言文基础知识手册也都要买回来,为何如此,既是对此类书的喜爱,也是对语文的喜爱,更是对写作的喜爱。
没办法,这就是爱。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虽然迟来,但终将精彩。
(本文结束)
求《最新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全文免费下载百度网盘资源,谢谢~
《最新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百度网盘pdf最新全集下载:
链接:
?pwd=avuu 提取码: avuu
简介:高考语文必备的学习技巧以新教材和新考纲为依据,全面、准确、新颖地融合了初中语文基础知识的方方面面,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具有极高的资料性与工具性。《最新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可供平时学习使用,亦可供考前复习参考,一本不可多得的语文基础知识必备工具书。